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女医生张伟:在英国行医 让梦想成为现实

发稿时间:2016-03-27 08:52:54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在牛津大学进修。(BBC英伦网)

全家度圣诞。(BBC英伦网)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就职于伦敦圣乔治医院的张伟是患者眼中的好大夫,丈夫眼里的好妻子,一对年幼的儿女眼中,他们的妈妈总是那么活力充沛,有颗年轻的心。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70后的张伟来自中国河北,目前就职于伦敦圣乔治医院骨科,专门治疗骨质疏松病症患者。当医生是张伟从小的梦想,但是她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她成为一名英国医院的医生。

  当年大学毕业后,祖籍河北的张伟进入河北沧州人民医院就职,有了一份让旁人羡慕的工作。但是稳定的工作和感情生活并没有抑制住张伟想要出去看看的想法。2001年,沙特阿拉伯的医疗项目和河北卫生系统有医疗合作,医院会定期选派医生到沙特从事医疗工作。

  因为沙特的宗教和环境等因素,当时那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比较艰苦。刚刚新婚不久的张伟却产生了想要去试试的强烈念头。张伟说:“我的家庭条件很一般,没有什么背景,我当时就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国去看看,哪怕只是乘一次飞机。”就是在这个念头的强烈驱使下,张伟告别了新婚的爱人,只身前往沙特,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异国工作。

  张伟说,虽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备受思念之苦的折磨,但是2001年到2003年这两年给了她最宝贵的学习的机会。

  因为在沙特没有亲人,也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所以在工作之余,张伟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学习专业知识,学习英文。

  在此期间,张伟也开始申请一些西方国家的工作机会。因为在沙特和欧美的医疗管理和工作体系是基本相同的,因此在沙特申请这些国家的工作机会相对容易的多,张伟身边很多来自西亚其他国家的同事都拿到了西方国家的工作机会。

  虽然已经申请了英国的工作,但是在2003年工作期满结束时,因为对亲人的思念,张伟还是立即返回了中国。

  有了在沙特工作的良好纪录和经历,张伟和丈夫很快调到北京的医院工作,而且两人在医院的各方面待遇都很不错。

  “但我还是想去英国工作”用张伟的话说,她非常喜欢英国这样有历史有文化底蕴的国家,希望能够有在英国工作的经历。

  医者仁心在英国

  2005年,张伟终于如愿拿到了圣乔治医院的工作合同,自己先行抵达伦敦。初到伦敦的日子是艰苦的,一个人既要料理自己的生活,还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最艰难的是,当时张伟还没有英国的行医执照,需要边学习边考试,虽然在沙特时,张伟的英文已经突飞猛进,但是在英国行医至少要达到雅思7分,张伟把全部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英文和专业课知识。

  在通过了一项项考试,闯过了一个个关口之后,张伟终于拿到了在英国的行医资格。此时丈夫才从中国赶来和张伟团聚。

  初到英国的日子是辛苦的,租房子、料理生活、努力工作、参加培训和考试。2008年随着大女儿的出生,这个家庭逐渐在英国稳定下来,并且开始享受亲情的欢乐。四年之后,小儿子来到这个世界,张伟一家的生活成了让朋友羡慕的典范。

  父母也不定期的从中国飞来伦敦与张伟一家享受天伦。

  这时张伟发现,很多移民的父母来到英国探亲,因为持有的签证不允许在英国就医,对在英国一住就是几个月的老人来讲非常不便。

  闲不住的张伟开始策划一个老年人健康俱乐部。专为到英国探亲的爸爸妈妈提供医疗服务,这样一来,如果遇到身体不适,长辈们就可以在英国的医院及时就医了。

  项目还在策划阶段,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张伟每天奔波在医院、家庭和项目之间。用她的话说,自己有一颗永远不会老的心,救死扶伤给予她心灵的满足,未来的日子里,她仍然会这样忙并快乐着。(陈希)

责任编辑:李婧怡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