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中医打着夹板手缠绷带坐诊看病 患者网友点赞

发稿时间:2015-12-29 09:01:29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图为:陈如泉打着夹板给病人问诊,患者网友点赞“吊臂大师”

  骨折第二天照常出诊

  昨日上午10时,本报热线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在湖北省中医院甲状腺专科看病,“看到一位老中医打着夹板,手缠绷带坐诊看病,场景感人”。

  11时左右,记者驱车赶到医院,果然在该院门诊三楼的甲状腺专科一间诊室里,看到了这位老中医。

  老中医名叫陈如泉,今年78岁,是该院知名专家、甲状腺疾病的权威、“湖北省中医大师”。

  记者看到,陈如泉左手臂打着夹板、脖子上挂着个蓝色的吊带简单固定在胸前,右手拿着笔正在给病人开处方,他身边围着数十位患者。

  经询问,陈老医生上午已经看了51位病人。观察陈老应诊,只见他逐一耐心地查看患者舌苔、号脉,询问病史,然后开方……期间不断有患者前来加号,他都一一满足,没有推辞。

  12点30分,看完最后一位患者,陈老起身吃力地抬了抬左手。见一旁记者伫立许久,他很歉意地迎上来,“不好意思,你们是记者吧,让你们久等了,我这事不值得采访!”

  关于骨折,陈老告诉记者,22日晚回家路上,因躲闪一辆面包车,摔倒造成左边肱骨粉碎性骨折。

  “检查后本要手术复位治疗,但考虑到23日至25日,连续三天我都有门诊,而且号都挂满,这么多病人预约了我的号,很多病人是从外地来的,还有年纪大的,如果不看人家就白跑了!”他选择了保守治疗,以便正常出诊。

  仁医圣手

  等待陈老的间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患者。

  今年45岁的刘冬云是武汉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去年11月确诊后,他花了40多万元治疗,病情却始终不见起色。他打听得知陈如泉不仅看甲状腺病有奇效,看血液病效果也显著,于是今年5月找到了陈老。

  “从5月8号开始吃陈老的中药,这次复查血小板已经从刚开始的5个单位升到77个单位,现在已经能正常工作了。”昨日复查时,看到陈老打着夹板坐诊,这个中年汉子感动得热泪盈眶。

  刘冬云还回忆,有一次自己没带够钱药,陈如泉主动询问后从自己的荷包里补齐了药费,让他先拿药回去吃。

  大半年来只花了不到1万元,病就奇迹般好转,刘冬云对陈如泉感激不尽,“我真心祝愿陈老长命百岁。”刘冬云说,好医生长命百岁,可以造福更多患者。

  55岁的郭女士评价陈教授的医术“确实神奇!”

  家住阳新县白沙镇的郭女士,两年前被诊断出甲亢性突眼,眼睑肿大,眼球突出,结膜出血,总觉得眼睛里有东西,怕光,视力也不断下降。“小孙子说我是金鱼眼,害怕,不让我抱。有一段时间我眼睛几乎看不到了,都觉得没希望了。”

  去年九月,郭女士大儿子单位同事介绍了陈如泉。来的第一次,“我清清楚楚记得陈医生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没事儿的,看得好。当时我就流眼泪了。”郭女士回忆,陈医生一直都是安慰、鼓励自己,让我觉得会越来越好的,蛮贴心。昨天复查,郭女士各项甲状腺指标都正常,眼睛视力也恢复了。郭女士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当初自己得病眼睛肿胀的图片。

  甲状腺专科副主任护师王华介绍说,陈如泉每周要到各院区坐诊4次,查房一次,大约一周的门诊量就有300人,一年下来要看1万多个患者。

  “从没看到陈教授拒绝过患者,即便没挂上号的也会加号,我们总跟他说您别太累了,他总是一句话:‘不能让患者大老远白跑。”王华说,就这样,陈如泉的门诊每次可挂50个号,甚至70多个。

  昨日中午,陈如泉“吊臂”看病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立刻引来点赞声一片。

  网友“出山虎”说:大师能称为大师,就是德艺双馨。“小马甲有什么用”说:这才是我大中华该有的精神。“童颜永在”说:爱岗,敬业,好大夫。

责任编辑:马云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