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土豪”大学生20万购无人机创业 一天入万元

发稿时间:2015-04-11 10: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李宏勇在调试无人机 李佳赟 摄

图为李宏勇在调试无人机 李佳赟 摄

图为李宏勇在调试无人机 李佳赟 摄

  “航拍、微电影制作、婚礼飞行器送戒、开幕式拉炮表演等都可以通过我们工作室的无人机完成。”拿出自制的名片,李宏勇略显青涩的脸上也透出几分“CEO”的味道。

  拥有十余架无人机、投入已超20万元,浙江万里学院信管专业的大三学生李宏勇带领着团队开始初尝创业的“甘甜”。“不同机型有各异的功能,可满足航拍、绘测等不同需求,其中某款无人机一天的录像拍摄费用就可达一万五左右。”李宏勇向中新网记者坦言。

  最初依靠父母资助

  如今已赢利10万元

  肩上架挂着小型屏幕,李宏勇正在专注地调试一架新近入手的无人机。轻便的身躯、概念化的造型、远程操控的可实现性,无人机所携带的“酷炫”特性,使得现代科技的想象近在咫尺。

  “这架机子买入的时候花了四万五,主要用于航拍。”李宏勇介绍道,无人机的底部安装有一台单反相机,操作者可通过机器内部装置的软件,对其运行角度进行控制,并拍摄出有如“上帝视角”般的图片或视频。

  作为“云翼航拍创意工作室”的负责人,李宏勇从大一起便开始接触无人机飞行,后来则逐渐由“单打独斗”发展为如今的6人团队,并成立工作室入驻学校创业园区。

  “最初的资金来源于父母的资助,加上自己打工和平日缩衣节食的费用,刚好买回了我人生中第一架无人机。”李宏勇回味起最初的悸动仍嘴角含笑。

  后来,醉心于此的李宏勇又购买了多种型号的无人机,并尝试以出售航拍项目来平衡巨大的资金投入缺口。

  “无人机的市场还是比较可观的,单拍一张照片收价800元,若是租用一天则收取1000元左右的费用。在我们工作室的众多项目中,某款无人机一天的录像拍摄费用就可达一万五左右。”李宏勇向记者介绍着价格明细,并笑道由于技术操作原因,通常自己也是被“租用”的对象。

  在投入约10万元购置多架无人机后,逐渐盈利的商业模式使得李宏勇开始“招兵买马”。聚拢一部分同样对无人机操作感兴趣的同学后,李宏勇开启了“合伙”模式,拉项目给提成,工作室开始进入转亏为盈状态,赚取的部分利润被用作公共资金用以继续购入更多型号的无人机。

  “如今工作室内已有10余架无人机,总的投入约有20万元,但产出也达到10万元左右,相信会越来越好。”李宏勇抬起头,望着缓缓升起的无人机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