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万庆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女工干部

发稿时间:2016-03-16 00:00:00 来源: 中工网 中国青年网

  万庆春是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前锋农场第六管理区一名女工主任,自2002年开始担任女工工作以来,她在农场工会女工部的正确引导下,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加强女工基础档案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女职工“维权”、“扶贫帮困”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工干部。

   当好女工的“娘家人”

  在每年的“三八”节期间,万庆春都要组织管理区及作业站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法律知识学习,并鼓励女职工积极参与农场工会女工部举办的各种培训班,通过多渠道多层次的学习使全区女工提高了法律意识,对自己的权益有所了解有所保护,从而增强了自信心,勇于参加社会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她常说:“女职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社会和家庭中都处于承上启下的角色,当她们遇到困难时更会影响一个家庭的和谐”。

  记得她刚来六区时谁都不认识,工作无从做起,为了早日进入角色,她主动走家串户和女工们零距离的谈心交流,把笑容温暖送给大家,慢慢女工们开始了解她,有事主动和她沟通谈心,为了加深了解女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她到女工家里、菜园里主动与女工了解情况,就这样通过不断地走访、交流、沟通,她得知冯荣、韦连芹等女工家中有常年生病的八、九十岁母亲,生活不能自理,她们一边劳动、一边要照看老人,于是她同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女工委员们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慰问残疾母亲送温暖”活动,并为她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让她们感到疾病无情人间有爱,每年为管理区及作业站特殊女工送慰问品近1000余元,除此之外在春秋两季开展“为空巢老人送关怀,送温馨”活动,到老人家中说说话,了解家中的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话语,给老人们精神上的慰藉。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在万庆春和广大女工们建立了友情,增加了了解和信任,成为名副其实的“娘家人”。

  在开展“姐妹手拉手帮扶”活动中,作为女工主任的万庆春积极帮助管理区贫困女工协调贷款60000元,使她们在短短的两年内脱贫致富。

  不断在创新上下功夫

  在做女工内业方面,万庆春始终坚持做到精益求精,在不断创新上下功夫,多问多了解,虚心向好的单位学习,吸取别人的经验,在实践中做到管理区及作业站的女工工作同时抓,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女工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日常工作坚持做细做强,有计划,有总结,开展各项工作汇报及时,并且将活动内容公开在展示板上,让人们感到清晰、工整、有创新,图文并茂,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其他单位的女工干部,记得2014年第二、第五管理区两名女工主任是新上任的女工干部,对工作很陌生,一时找不到头绪,眼看半年检查工作开始了,急的团团转,多次找到万庆春帮帮她们,热心的她毫不保留的利用休息时间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耐心细心的帮助她们直到学会为止,她说:“自己进步不算啥,要让大家共同进步”。

  用爱心圆贫困孩子读书梦

  孙嘉恒是前锋农场第六管理区的一名贫困孤儿,从小因家庭变故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多年来,在管理区党支部书记的支持下,万庆春带领着管理区女工委员们,开展“爱心润花蕾”活动,在“三八”节、“六一”儿童节期间都要为贫困孤儿捐助书包、运动鞋、被罩等生活必须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并看望慰问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除此之外,还带领女工委员们一直坚持开展“拾废品集资助学”活动,每年集资1000余元,圆贫困孩子读书梦,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好好学习增添了动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好的努力学习。

  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工干部

  为了使女工的生活多姿多彩,她利用冬闲时间带领管理区女工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以外,还根据女职工的爱好特长,成立了自编自演文艺宣传队,排练出积极健康向上的“三句半”,“舞蹈”等娱乐节目,在庆“三八”活动中为大家展示,使节日不但新颖别致而且健康向上。为了及时了解正能量信息,不管刮风下雨她都要到一线走走、看看。通过多走多看及时发现女工们利用农闲时间采山货“马粪包”,能够创造一笔不菲的家庭收入,最多的一天可以卖到200元,于是她把这个好消息及时写成报道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女工受益。她说:“我要做传播正能量的使者,把更好的东西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十余年来,万庆春在做好女工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管理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努力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得力帮手,协助做好生产中的宣传报道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2010年被农场工会授予“姐妹手拉手”先进个人,2008年被农场工会授予先进女工主任,2005年被建三江分局授予“三八红旗手”,2012年被授予农垦建三江工会首届十佳“基层女工干部”,2013年被农场委员会授予“优秀女工主任”等荣誉称号。在今年女工工作中,她获得全场女工工作的最好成绩,“三八”节期间荣幸的代表全场女工主任向大会汇报女工工作开展情况,她所在的单位被中共黑龙江省前锋农场委员会授予2014—2015年度女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女工工作者荣誉称号。在荣誉面前,她常说:“成绩代表着过去,未来还需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秦华玉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