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企敬业好员工陈牧云:百姓家中无小事

发稿时间:2015-10-11 00:00:00 来源: 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你们又来了。”10月9日上午,家住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官园社区的戴淑兰老人拉住陈牧云的手,高兴地请大家进屋坐。这一天,陈牧云带领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城区分队队员来到老人家中探望。

  75岁的戴淑兰是低保户、孤寡老人。5年来,陈牧云带领城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戴淑兰老人提供了持续、贴心的帮扶服务,每周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详细了解用电需求。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工作日还是公休日,只要老人有需要,城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身边,风雨无阻:修理照明灯、应急抢修线路、上门送电卡、安装遥控小夜灯、改造室内老旧线路、宣传电力安全知识……

  在北京电力城区供电公司有一句话叫“城区供电无小事”,在陈牧云的心中也有一句话叫“百姓家中无小事”。

  陈牧云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之星”称号获得者。她从业17年来,从事过继电保护、工程建设、客户服务等多项专业工作,先后担任城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首都巾帼电力服务队队长、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城区供电公司分队队长、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工程师。

  国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城区分队共有专职队员6人、兼职队员143人,主要服务辖区为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与34个社区、32个机关单位、15所学校、3所医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确定了需要重点帮扶的孤寡、残障、高龄用户116户,开展供电延伸服务840次,受益群众近75000余人次。

  春去秋来,陈牧云带领着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走遍了服务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安装小夜灯416盏,与挂牌社区配合安装小夜灯以及安全排查用电隐患500余户,针对特殊帮扶群体改造老旧内线30户,在挂牌社区的16条狭窄胡同内安装太阳能照明灯57盏。根据服务需求为37个社区制作购电网点便民指引折页、开展社会实践暑期电力课堂16次,走进学校为中小学生普及电力安全知识40次,深入社区开展智能电表、“煤改电”专题宣传、安全用电讲座等192次,连续19年爱心帮扶西城区福绥境敬老院,赢得受助对象的广泛好评。

  陈牧云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荣获“北京市敬老爱老为老服务示范单位”“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团队”、中央企业团工委“青年文明号”等荣誉50余项。  (记者 张翼)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