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小女孩遭遇意外车祸 交警“买瓜”献爱心

发稿时间:2015-08-25 07:32:01 来源: 中国象山港 中国青年网

  “谢谢你们买了我们家的这些瓜,谢谢象山好人们的关心。小贝丽一定会好起来的。”日前,来自新疆的图尔迪麦麦提一家向前来买哈密瓜的交警表示感谢。

  遭遇横祸

  女孩紧急送医救治

  “小贝丽是在建设路与上进路路口被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撞倒的。”处理该起事故的蔡警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中午12时左右,当时小轿车经过路口时由于疏忽,未发现左前方有一名小女孩从路边的店里蹿出,便径直开了过去。

  “当时,驾驶人的视线又刚好被一辆途经的人力三轮车遮挡,这才发生了事故。”蔡警官说,小轿车的左侧车头撞到了小女孩的腿部,小女孩第一时间就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小女孩叫古贝丽,今年6岁的她随同父母从新疆到象山,父母一直都在汪家河菜场以贩卖哈密瓜谋生。发生事故后,交警通知了小贝丽的父母,由于小贝丽腿部受伤严重,被送往了宁波的医院救治。

  为了照顾女儿,图尔迪麦麦提和妻子也一起去了宁波。

  陷入困境

  百箱哈密瓜堆家中

  这突如其来的不幸遭遇,无疑让小贝丽父母十分痛心,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贝丽,图尔迪麦麦提心中有难以说出的苦。

  “家里还有一百多箱的哈密瓜堆放着,哈密瓜保质期不长的,但小孩要人照顾,根本走不开。”图尔迪麦麦提说,小贝丽出事后,他和妻子都没有心思回象山卖瓜,这堆放在家的哈密瓜成为他们心头最大的难题。

  哈密瓜保质时间不长,堆放久了就会烂,滞销在家的哈密瓜因无人贩卖而烂掉,让图尔迪麦麦提很烦恼。“我和妻子两人都不能回家卖瓜,在象山也没有亲戚朋友可以帮忙。”图尔迪麦麦提说,他们在象山举目无亲,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倾情救助

  民警买瓜献爱心

  然而,图尔迪麦麦提没想到,象山的交警们一直关心着他们一家。在得知小贝丽家面临的难题后,民警们商量着帮助他们一起解决问题。

  “一家人卖瓜也不容易,我们去他们家看了,哈密瓜确实堆放着,随时都会烂,于是大家就以买瓜的形式帮他们解决这个难题。”蔡警官说,单位的同事们都伸出援助之手,你一个我两个买下小贝丽家的瓜。

  “同事们知道后,一起来买哈密瓜,不一会,这一百多箱的哈密瓜就全卖完了。”蔡警官说,不少同事得知小贝丽的情况后,都比市场价高几倍的价格买下他们家的哈密瓜,有些甚至留下了钱,连瓜也没有拿走。

  当民警拿着买瓜钱交给图尔迪麦麦提的时候,他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象山人都是热心肠的好人,谢谢你们。”

  目前,小贝丽的事故责任认定已完结。经诊断,小贝丽的右腿骨折,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图尔迪麦麦提决定带女儿回新疆继续治疗。(记者 胡星艺)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