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孩患白血病忍痛与男友分手:希望他过得幸福

发稿时间:2015-08-02 08:54:08 来源: 扬州网-扬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4月,江苏仪征青山镇安墩村的女孩王婷婷被查出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与王婷婷认识仅几个月的男友,毅然选择不离不弃,还将工作几年的所有积蓄拿出来给她看病。近日,一位热心网友求助本报,希望帮仪征患病女孩王婷婷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不想拖累男友

  她忍痛选择分手

  提到王婷婷,不得不让人想起那个对她不离不弃的男孩黄星星。

  “我们已经分手了。”记者得到了王婷婷的回复。“不是他的原因,是我硬要分手的,我不想再拖累他了……”王婷婷说,能认识黄星星是她的幸运,也真心感谢这个人陪在身边的那段日子。要与黄星星分手,王婷婷也想了很久。黄星星听到后,根本不同意,但王婷婷心意已决,她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不再见他,不允许他来家里。“我希望他以后能过得幸福。”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婷婷的血常规检查都正常,其余各项数值也在恢复当中。由于没有钱进行骨髓配型,一直在吃药控制病情。

  “每个月药费需要3万多元。”王婷婷说,药费目前能报销部分,自己承担的那部分对她家来说也很可观,全家仅靠父亲在外面打工挣钱支撑着。

  定期来扬州医院检查,去南京一家医院拿药,这些事情王婷婷现在都能一个人解决。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出门陪着,母亲又没有行动能力,父亲不能放弃外出干活挣钱的时间。因为家里离扬州市区有些距离,每次来扬州医院检查,她都要从家里转好几趟车才能到达。

  想找份轻松工作

  帮爸爸分担一份辛苦

  “她如今想在仪征或者扬州找个轻松的工作,减轻家里负担,希望广大媒体和网友帮忙实现她的愿望。”近日,网友徐先生通过微博替王婷婷发布了一条找工作的消息,几日下来,阅读量已经过万,也有多位网友帮忙转发。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关注王婷婷的病情,前几日得知她去苏北医院检查,特意去医院探望。王婷婷告知了现在的病情,并透露想找份工作,他个人没有能力帮助,就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帮王婷婷找工作的微博。目前为止虽然阅读与关注的人很多,还没有人愿意提供工作。“找份轻松的工作,可以多少减轻家里负担,也能让她心情愉快,增加抵抗力。”

  王婷婷也表明,最近确实在找工作,目前她有行动能力,且身体各项指标也恢复平稳,每日在家里看着爸爸那么辛苦,她想一起分担。她学的是数控机床,希望能找份家附近的轻松工作,工资低些不要紧,她会尽心干好的。

  记者 马燕洁

责任编辑:王岑予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