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卢清玲:满腔热忱与医院共成长

发稿时间:2015-07-07 05:55:00 来源: 大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杜迈 邹霞

  知道笔者要来,她非常精细地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贝”。看到她满眼慈爱地摩挲着堆放在办公桌上的30多个旧迹斑斑的日记本,大家都有一种很想流泪的感觉。那些全都是她的工作日志,记录着35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从一名普通的临床护士,成长为病房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院务部主任、人力资源部主任、改革办主任。卢清玲经历过临床医务工作的自豪,也深深体会着管理者的骄傲。乐于助人、甘为人梯是她善良豁达的缩影,她以自己的正能量和亲和力引导和影响着周围的同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宗旨。

  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

  1980年,卢清玲成为了大连市中心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在平凡的临床护理岗位上她用严谨的科学作风,娴熟的专业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和周到的服务态度,深受病人欢迎和信赖。

  24岁那年,她成为了全院最年轻的护士长,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地放上柔弱的肩膀,在病人和年轻护士心中播下了爱心的种子,如今已开花结果。在卢清玲走上基层管理岗位后,开始了规范护理操作流程、细化基础护理项目、强化责任护士职责等工作,并提出了重患集中护理理念。期间,还远赴约旦医院从事援外工作,并圆满完成国家和医院交付的任务。

  在卢清玲担任护理部副主任和辽宁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时,由她带领的中心医院护理团队率先在全市各医院推行《健康教育处方》,延伸健康服务。并率先开展护理礼仪培训,通过制定全院十八项护理操作规范流程,创建护理质量目标,建立护理人员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全院性护理培训、讲课、考试考核,规范护理教学查房的标准等,使医院的护理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卢清玲把满腔的热诚,都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医疗护理事业。

  勇当医院管理行家里手

  她是医院行政管理和人事制度改革举措的参谋和推手之一。2002年4月,卢清玲开始担任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她冒出来转变管理思维和手段的念头,于是行动的种子开始发芽。卢清玲充分运用先进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提升管理品质,提高工作效能。她带领团队与相关部门协作,先后充实和完善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应用,将全院近3000名员工上万份的电子证件逐个录入个人电子档案中,并建立了编制外合同制人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工资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编外人员的管理质量和工作效率。

  同时,配合医院纪委工作开发创建了医德考核管理系统,并申报了院级管理课题。建立和完善了全院职工考勤上报统计系统,彻底结束了医院考勤管理人工纸质上报和统计的落后时代。她积极推进全院人力资源信息共享工作,为各职能部门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默默地奉献着。

  善良真挚换得温暖回报

  35年的时光里,卢清玲最难忘的就是那段担任人力资源部主任的日子。“为人做事,首先要做到善良”她告诉我们,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一丝懈怠都会给医院的员工带来不便影响。所以,她担负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心中默默地承诺,让她始终坚持主动工作,努力开拓创新,传递着正能量。卢清玲上任伊始,组织编写医院第一部人才引进暂行规定,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专业人才加盟医院;完善了医院奖惩方案与奖惩细则,使之奖罚有据可依;制定医院首部职称聘任方案并不断完善评审与考核标准,使这项非常敏感棘手的聘任工作在医院公开公正的健康环境中连续多年顺利完成。

  近年来,卢清玲在医院管理岗位上为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为职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局级和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她所带领的人力资源部团队多次获得大连市和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而在卢清玲心里,最珍贵的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们的肯定、称赞和尊重,那是更让她欣慰的东西。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卢清玲把满腔的热诚,都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医疗事业,三十五年的时光不短,在工作中,在岗位上,她真诚的行走,无私的奉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着中心医院进步与成长。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