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济南

发稿时间:2015-06-09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褚楚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6月9日电(见习记者褚楚)6月8日下午,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山东济南,在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新校区礼堂与济南市第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们开展分享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65639部队64分队班长、崇义友善好青年毕万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爱岗敬业好青年肉孜麦麦提·巴克与“孝行天下”——常诚服务队发起人常诚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谢宁、团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庆军、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冬梅等出席本次分享会。

  “我是沈阳军区某工兵团汽车连雷锋班现任班长毕万昌,2009年12月,深藏着父母亲朋的殷切期望,怀揣着对军营的美好向往,尤其是对英模雷锋的崇敬之情,从哈尔滨入伍,走进光荣的‘雷锋团’。”高亢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会场,中国人民解放军65639部队64分队班长、崇义友善好青年毕万昌用军人的英姿飒爽展示着青年军人的青春风采。

  作为雷锋班的班长,训练场上,他和自己较劲,和身边战友叫板,跑步看谁快,打枪看谁准,战术看谁狠,不怕摔伤划伤,不怕流汗流血,就怕拉后腿,当老末。文化课堂上,他倍加珍惜,两年多在外打工的遭遇,使他对知识更加渴望。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人,他用超乎同龄人的悟性和毅力在雷锋班班长的岗位上践行向上向善,践行崇义友善。毕万昌告诉台下的师生们,他的努力奉献来源于作为一名雷锋班的班长,对雷锋精神继承发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毕万昌在分享中强调,雷锋精神蕴含着丰富而高尚的道德规范,既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先进性要求,又继承了中华民族乃至人类“向善、求善、行善”的优秀道德传统。一任班长,一生担当。作为雷锋班班长,要始终不忘组织嘱托、社会期待,在接力传承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新老接力中感悟雷锋精神,通过自己与广大青年的分享交流,感悟雷锋精神。

  有着同样非凡毅力和韧性的爱岗敬业好青年肉孜麦麦提·巴克在分享会中跟台下的师生们说,“知识改变命运、转变成就未来、奉献快乐人生。这是我工作21年来最深的体会。我相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对一个油田、一个城市、一个人都是一样的道理。”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完善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

  肉孜麦麦提·巴克作为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五区采油六班班长,20年来他与身边员工像红柳一样抱团成长,实现了从“坎土曼”到“拖拉机”的蜕变,用自强不息照亮了“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追梦之路。

  两位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分享,感动了台下数百位师生。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当同学提出怎么看待现在网络上有不认同雷锋精神,甚至诋毁雷锋精神的现象时,毕万昌严肃地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了解雷锋,不了解雷锋精神,没有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我们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领悟和学习,认真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有人质疑我们,但我们依然坚持‘你吹你的冷风,我学我的雷锋’”。

  本次分享活动分为两场。另一场分享会上,人民日报社国际部西亚非洲编辑室副主编、五四奖章获得者焦翔和孝老爱亲好青年王东与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悉,6月9日分享团将走进济南大学,与济南大学的青年学生们继续分享向上向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