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周小玲:24年照顾高位截瘫丈夫

发稿时间:2016-04-03 08:54:04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周小玲二十四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

  “如果不是她,二十四年如一日的陪伴在身边精心护理的话,那我活都不可能活下来。”今年60岁的冯建社说。他口中的“她”,就是爱人周小玲。

  1992年的一个星期天,冯建社像平时一样外出锻炼。当他在足球场上运动时,足球架松动不慎砸到了颈椎,当时他就疼得不能动弹。后来经医生确诊为高位截瘫。

  原本幸福甜美的三口之家,因为这一个意外一下子困难重重。周小玲说,当时她觉得天都塌了。这时姐姐心疼的劝她说,放弃算了。可周小玲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持。她不仅承担起了照顾丈夫的重担,还肩负起了把九岁的儿子抚养长大的责任。

  为了供老公诊病、儿子上学,她卖掉了汉阳的房子,尽全力为丈夫治病。当时,通过亲戚知道见义勇为英雄方俊明和丈夫的情况一样。周小玲辗转找到方家。听完她的介绍,方俊明流泪了,“我羡慕你丈夫有个好妻子。”

  经济匮乏到极点后,周小玲带着老公和儿子搬回了东西湖柏泉红卫大队九方土村。

  这里是丈夫长大的地方,由于房子年岁较长,她时常得自己上房检瓦。因为辞去了工作,她在房前屋后种上蔬菜来补贴家里。

  她说,老公的父母都不在了,自己的父母也隔得远,平时连个搭把手的人都没有。她每天都要给丈夫喂水、吃饭、擦拭身体。因为丈夫的病,她几乎都不敢出远门,家里实在是一刻都离不开人。一年夏天,她外出采购,由于蚊虫较多,出门前她还点上了蚊香,可回来时,蚊香早已燃尽。老公说,你再晚回来点,我就坚持不住了。

  后来,由于房子拆迁还建,2010年他们搬进了柏泉新苑小区。建设美观的居民楼,配套齐全的现代服务设施,把他们家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

  今年58岁的周小玲,明显感觉到身体大不如前。现在她每天早晚都会出去锻炼,她说,只有好的身体,她才能继续照顾老公、照顾这个家。她说,有时一想到老公就心疼,他坐也不能坐,睡也不能睡,本来是一个很能干的人,现在却动都动不了,她好在还可以出去练剑、打拳、跳舞。

  周小玲的老公说:“我的爹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这一次生命从出事的那天就是她给的。她维持着我的生命,无形中却消耗着她的生命。这种感情比天还高,已经远远超越了亲情。”在周小玲二十四年如一日的照顾下,冯建社现在慢慢地恢复了一点。记者采访时,他侧躺在床上,在不能动弹的手上绑了一根小棍子用来上网、写微博。

  他说,这些年来多亏了妻子细心的照顾。因为他没有再生能力,只要他的身体一烂,他的整个器官就会衰竭。他说,能活到六十岁他已经很知足,儿子也已经成家立业,唯一觉得有亏欠的就是拖累了周小玲。

责任编辑:李婧怡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