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他是剑桥博士 放弃百万年薪选择造福乡亲

发稿时间:2016-02-10 00:00:00 来源: 成都日报 中国青年网

  用PPP模式开拓农村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他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在世界顶级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回国后,有企业欲以不低于150万元的年薪高薪聘请他,但他婉言谢绝了……这位传奇人物就是王涛,他最后选择回到家乡彭州,进行自主创业,用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开拓农村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解决农村医养的困境。

  毅然回乡

  接受了家乡的“橄榄枝”

  王涛,彭州人,少年时在成都七中就读,以优异的成绩直接考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其后拿到学校全额奖学金。之后继续深造,拿到全额奖学金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攻读博士研究生,师从英国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化工流体化之父约翰·戴维森教授。海外留学期间,王涛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荣获多项殊荣。

  大学期间王涛还和同学共同创办了Oxbridge tour旅游公司,颇具影响,在短时间内得到剑桥市市长、英国参议院以及剑桥大学校长等知名人士的肯定。毕业时,曼彻斯特大学欲破格录用他留校担任博士生导师但他毅然选择回国。

  去年,家乡彭州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良好的政策环境让他毅然选择了彭州,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站。在彭州这片熟悉的故土上,他和他的团队以智能、健康为方向进行技术攻坚,在7月-12月申请并通过9项专利。为尽快实现成果转化,作为四川老年颐养联盟主要发起人之一的王涛,以PPP模式推进以实时监控和准确预防为主的养老机构运营。

  “互联网+”

  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诊疗

  “提供基本的养老服务,对于医养结合,可以说是九牛一毛,对于专注医养结合健康事业的王涛来说,这远远不够。”王涛介绍说,他和团队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发现农村留守人口中,80%为老人,而且他们易患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病,治疗时间长,同时面临农村卫生所、社区卫生站一线医生的缺乏等问题。因此,医养结合,是解决农村养老、保证老年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如何让医养结合发挥作用?就是利用自身优势,把药品、医生、监测数据等有效整合起来,建立一个庞大的“空中医疗团队”。乡村医生、监护人等通过健康手表这个工具传输健康指标,再通过大数据,收集相关药品和医生团队直接App“发送”,受众即可享受到“私人医生”般的优质医疗服务。

  在技术及医生团队整合方面,王涛具有强大的社会资源储备。他的团队有4个剑桥大学博士,在电子工程、光通讯、生物医药等领域有精深研究。目前,他就是想把彭州及其周边乡镇医院及村卫生室通过自己的云平台连接起来,在彭州试点并逐步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让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的诊疗室就可以享受到服务,免去普通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苦恼。(冲明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责任编辑:刘尚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