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励志老板:从普通人到铁人再到超级铁人

发稿时间:2015-09-02 0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北两江铁人俱乐部的谢兴物是重庆铁人三项运动中的佼佼者。三年前两江铁人俱乐部成立之初他就加入其中,一开始跑5公里都气喘吁吁的他,今年8月和“两江铁人”的两位队友远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了超级铁人三项比赛(全长225.995公里),谢兴物以12小时18分的成绩完赛,比去年11月马来西亚兰卡威超级铁人三项赛的成绩,提升了近40分钟。

  从普通人到铁人

  44岁的谢兴物是一位私企老板,三年前加入铁三运动前,常常要应付酒局、牌局,体重达到160多斤。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两江铁人俱乐部。由于长期不运动,第一次跟随俱乐部训练,5公里跑差点没坚持下来。

  接下来,谢兴物推掉了酒局和牌局,坚持每天晨跑。无论春夏秋冬,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门跑步。渐渐地,他能轻松完成5公里跑,标准铁人三项比赛10公里跑也逐步攻克。相对较弱的游泳项目,他选择晚上去游泳池加练。谢兴物感叹:“我以前只会游蛙泳,但铁三要求速度,所以我一把年纪,不得不去学自由泳。”

  去年谢兴物参加了金堂铁人三项比赛,面对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步的标准铁人比赛,他轻松完赛。谢兴物完成了从普通人到“铁人”的蜕变,但他丝毫不满足,成为“超级铁人”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从铁人到超级铁人

  谈到去年第一次出国参加超级铁人比赛,谢兴物回忆道:“在队友们的鼓动下,我决定挑战一下大铁”。大铁,也叫超铁,即超级铁人三项比赛,包括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和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参赛者须在17个小时内完赛,对人的耐力考验特别大。

  去年11月,两江铁人俱乐部有12个人报名参加马来西亚兰卡威超铁赛,最终9个人完成了比赛,谢兴物的成绩为12小时57分。首次参加超铁比赛就能完赛,这让谢兴物兴奋不已,他憧憬着自己的第二次超铁比赛。提前大半年,他和“铁友”刘晓龙、肖军报名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超级铁人赛,今年8月10日,三人来到蒙特利尔,准备8月16日进行的比赛。

  谢兴物介绍:“尽管是夏天,但蒙特利尔的早晨有点冷,我一直活动筋骨。”6点半准时出发后,谢兴物觉得水温有点冷,顽强的毅力促使他一直埋头游到对岸,完成了3.8公里的游泳项目后,来到了自行车出发点。180公里的骑行,尽管沿途风景很美,但谢兴物无暇顾及。110公里的时候,他的左大腿抽筋,骑到140公里,右大腿也抽筋,谢兴物想到在美国留学的儿子专程来加拿大看他比赛,于是他慢慢减速,坚持骑完了180公里。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谢兴物的双腿一直疼痛,但他一直自己给自己鼓劲,跑到30公里时,由于没穿袜子,双脚磨破了,他硬是咬着牙跑完了最后10多公里。

  冲过终点时现场播报:“Here comes Xingwu Xie,from China!You are an Ironman!(来自中国的谢兴物,你是一名超级铁人!)”,经过12小时18分的鏖战,谢兴物听到播报时,激动得差点流下眼泪。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