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记姚洪波和他的荣成前荫子夼社区志愿服务队

发稿时间:2015-05-25 0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姚洪波(左)和志愿者看望独居老人。 记者 孙大伟 摄

  记者 刘勇

  “原本非亲非故,现在却跟俺的孩子一样!有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我的老年生活不再孤单。”说这话的是荫子镇前荫子夼社区91岁老人王辉,她口中的“孩子们”是姚洪波和他的志愿服务队。

  去年2月,“山东省道德模范”、在威海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多年的的哥姚洪波在家乡前荫子夼社区发起和组织了志愿服务队。一年多来,他和队员们一起挥洒青春,通过行动引领爱心迸发、传递,温暖社会。全年累计开展服务1000余个小时,平均每天近3个小时……村民都说,他们就像亲人一样。

  村里有了志愿服务队

  5月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荫子镇前荫子夼社区一座普通的农家院里。

  这家的主人是91岁的王辉,年龄虽大,身体却倍棒。5月20日下午,因为姚洪波的到来,这个有些孤寂的院落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咋还带东西来呢?来看看俺就很开心了!!”看到姚洪波和志愿者们送来了牛奶和营养品,老人赶紧迎了上去,握紧客人的手。

  “这些人真好,村里老人如果吃不上、穿不上,有个头疼脑热啥的,告诉他们肯定解决。”老人如数家珍,记忆犹新。这边姚洪波和她拉着家常,那边做医生的姚艳丽拿出血压计,给老人量起了血压,“高压120,低压80,好着呢,奶奶你放心!”姚艳丽高兴地说。

  王辉独居多年,虽然孩子们每月都会回家看望,但姚洪波和志愿服务队仍不放心。他们每月都会抽时间前来探望老人,给老人量量血压、打扫卫生、检查家中是否安全,其实最主要的是,跟老人说说话,给他们孤独的生活增添一些快乐。

  姚洪波曾是威海市区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发起成立了影响威海整个出租车行业的洪波爱心车队,10余年无私奉献。他本人曾登“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获得“山东省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山东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09年,他回到荫子镇前荫子夼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平日除了处理村内事务,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忙前忙后,他还把精力用在关心孤寡老人身体心理健康,为老百姓提供各种便利上。

  去年,他牵头成立了前荫子夼村志愿服务队,在村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孤寡老人、利用大集为群众服务、定期上门体检、免费理发、义务维修家电……一年来,姚洪波和他的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服务1004小时,平均每天近3个小时,出动爱心车辆300余次……

责任编辑:刘 哲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