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华县花季女孩患罕见脑炎无钱医治 42万元爱心款汇集

发稿时间:2015-04-21 08:17:4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中国青年网

社会各界捐助的爱心款清单,整整打印了80页。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向她捐助的有同事,有母校,有企业,甚至其所在公司的合作伙伴单位也献出爱心

  女孩父亲托商报感谢每位爱心人士,“以后会把剩的钱再捐出去,不能辜负大家的爱心”

  24岁美丽女孩患罕见脑炎,有康复希望,但高额医疗费却让家里无力承担。4月10日,《河南商报》刊发报道后,社会各界的爱心汇集而来,截至昨日善款已破42万元。

  回顾

  24岁女孩被罕见病击倒

  24岁的付静宇,老家在周口市西华县西夏镇司渡口行政村任岗村,就在万家团聚喜迎羊年春节的时候,她突然发病,随即被诊断为罕见疾病——抗NMDA受体脑炎,住进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

  在全国,目前已知的抗NMDA受体脑炎病例不超过1000例。郑大一附院综合ICU主治医生段晓光说,此种疾病在我省已发现22例,之前的21例目前已经全部治愈。

  4月10日,《河南商报》刊登了女孩的报道后,爱心迅速汇集。付静宇的父亲付民征说,3天内,爱心款就到账约15万元。

  付民征的妹夫去自动取款机上打印汇款记录,结果整整打印了80页,每页10条记录,这就意味着,3天内有800份爱心为付静宇鼓劲。

  说法

  不会辜负大家的爱心

  截至昨日,爱心还在不断汇集。付静宇仅仅工作一年,但她所在公司的董事长张红丽就代表公司送来10万元,此外还有同事募集的6680元,以及其所在公司的合作伙伴单位经理张峰捐出的1000元。

  付静宇的家乡人也行动起来:周口华商副食有限公司捐出10万元;西华县小火柴联合会捐了4000元;老家乡政府送来5000元,同村乡亲凑了7000元,她的母校也捐来善款……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大一附院还偶遇了前来代表单位献爱心的刘先生。

  刘先生拒绝透露自己单位的任何信息,只是说,他们经常看《河南商报》,发现有需要的救助对象,就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匿名捐助。这一次,他们捐给付静宇2万元。

  截至昨日,社会各界募集的爱心款已破42万元。“以后就是剩100元,我也要把这钱再捐出去,不能辜负了大家的爱心。”付民征说。

  病情

  病情有转机

  但整体情况还很危重

  段晓光说,抗NMDA受体脑炎的治疗周期本身就比较长,有的三四个月,长的达两年多。

  “目前付静宇病情有好转趋势,以前刺痛都无感,现在呼喊后有反应了。”段晓光说,但她的肺部反复感染,病情还很危重。

  付民征拿出的收费记录单显示,截至昨日,付静宇的医疗费已近44.8万元。

  已坚守在重症监护室外近两个月的付民征和妻子显得疲惫不堪,下一步还要等多久,他也无法掌控,但他非常清楚的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守护女儿,就是他做父亲的责任。

  首席记者郑筱倩

责任编辑:实习生李婧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