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4岁女孩考进世界顶尖名校

14岁女孩考进世界顶尖名校

发稿时间:2015-04-14 05:59:00 来源: 大连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李沐孙就是“传说中的别人的孩子”—— 5岁半上小学,二年级跳级到四年级,9岁开始学习初中知识,同时开始在英领国际学校学习IGCSE(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课程,钢琴10级,会跳爵士舞,踢跆拳道、游泳……当同龄孩子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刚满14周岁的李沐孙日前已经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曾就读、曾任职或现任职于UCL的校友中,共有3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沐孙即将成为该校录取的年纪最小的学生。

  个性自律而独立

  大连最近并不暖和,很多人把冬装又翻出来穿上。可是记者看到李沐孙的时候,她已经穿上了短裤,像是提前过上了夏天。英领国际学校的老师张建文说:“短裤、薄薄的长筒袜加短靴是李沐孙冬天着装的标配。”从外表第一眼看,就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相当有个性的女孩。“我从小就是这样穿的,已经习惯了,不觉得冷啊,我的家人也都这样穿。”

  不仅有个性,而且有主见。10岁时,李沐孙就将去英国求学作为学习目标,并离开了就读的初中,开始在英领国际学校学习国际课程。能够走上这样一条不寻常的路,李沐孙说要感谢父母的宽容。“妈妈敢于让我去尝试,如果成功了就能节省很多的时间,如果失败了就再回去呗。”英领的老师们对李沐孙的评价是:“虽然年纪小,但是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人际交往上,一点都不用人担心。”

  有天赋更有后天努力

  英领国际学校校长刘建说:“李沐孙有一定天赋,但是后期的努力对她来说更加重要。”9岁时,她刚开始接触IGCSE初中国际课程,她比同班级的孩子都小,又是初次用英文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课,有些不适应。李沐孙没有轻易认输,短短一个月,物理成绩就在班上考了个第一。化学老师张晨硕说:“化学课上有大量生僻的专业术语,学起来很难。李沐孙会用不同颜色的笔把各种定义、单词抄在一张纸上,然后全背下来。”早晨8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从周一到周日,李沐孙几乎天天都在学校学习,不管有没有课。数学老师谭蕾说:“李沐孙在学校的时间比老师还长,因为老师还有双休日,可是这孩子没有,学习的认真劲很让人佩服。”

  “我也不是你们想的学什么都很容易,也常常遇到难题。遇到不会的就去请教老师,难度高的课程就再去听一遍,总能学会的。”李沐孙说。

  未来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

  女孩学习机械工程专业,听起来总有点不搭调的感觉,但李沐孙说,这是她自己的选择。“以机械工程专业打底,以后还会学一些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知识,以后会做工程师或者科研工作。”李沐孙说,“在什么样的时间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我现在应该做的事就是学习。集中全部精力,我才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为我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间。现在的努力会让我以后的人生更有乐趣。”

       (大学生记者团李博 记者谢小芳)

责任编辑:实习生李婧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