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4岁女孩两天背1000单词 进英语拼字全球总决赛

发稿时间:2015-04-02 08:39:51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天津南开中学初三年级14岁的韩鑫蕾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她刚刚在北京举行的第88届Spelling Bee美国英语拼字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上,战胜了来自全国30个城市近200名英语高手,最终摘得中国赛区冠军。她将代表中国参加5月下旬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与美国本土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她就是个‘小怪才’,对英语似乎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美国英语拼字大赛天津组委会主任张凯这样评价韩鑫蕾。

  两天能背1000个单词

  “决赛的过程太激烈了,只要拼错一个字母就会被淘汰。很多被考到的英文单词由30几个英文字母组成呢!”全程陪同女儿参赛的韩鑫蕾妈妈韩蓓说,能够参加中国区决赛的选手是从全国上百万英语高手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决赛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韩鑫蕾在苦战了20几个回合后才最终夺冠。

  据了解,作为世界历史最悠久、参与人数最多的中小学生竞赛——美国E.W.SCRIPPS Spelling Bee英语拼字大赛,至今已举办88届了。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万选手参赛。参加大赛获奖的优秀学生除获取高额奖学金外,还将获得进入美国“常青藤”大学的机会,更可以在白宫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据介绍,2014年这项国际赛事才引入天津。

  “我记忆力特别好,两天能背1000个单词。这次也是运气实在太好了!下一步,我要做的就是积极备赛,冲刺全球冠军。”韩鑫蕾说。

  “不同于常规英语赛事,英语拼字大赛绝不只是考记忆力,还训练学生听力、口语以及对不同语系英语背景知识的掌握。”张凯说,希望参赛者能够以正确的心态参与,拿不拿奖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比赛吸收知识,同时把中国孩子的思想输出出去,“新的一轮比赛即将开始,我们不设门槛,只要对英语有兴趣的孩子都可以直接通过官方微信(united-edu)登录报名。”

  对话“小怪才”

  据理力争再获机会

  记者:在学校里你算是学霸吗?

  韩鑫蕾:那肯定不算,我工科不好。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韩鑫蕾:应该是两岁吧。喜欢上英语,应该是小学五年级,那时候,我天天泡图书馆读英文书籍,很多都是大部头的原著。爸妈出国旅游,回来给我带的最多的礼物也是英文书。

  记者:听说比赛中你和评委组有分歧?

  韩鑫蕾:天津区总决赛时,我和同样是南开中学的一名同学PK冠军,最后一轮我赢了。中国赛区的总决赛时,评委组增加了考核难度,不仅要求拼对词,还要说出所拼单词的意思,轮到我时,拼的是“永久”那个单词,我拼对了,但是对于词义理解,却与评委组出现了分歧。如果当时我认可了他们的结果,我可能就只能是全国第五了。最终,我据理力争,评委组经过讨论认可了我的说法,又给了我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