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2岁荥经县苦难小女孩 爱心温暖让她坚强面对

发稿时间:2015-04-08 08:59:00 来源: 北纬网-雅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在荥经县五宪乡豆子山村冯家组有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陈启林一年前出了严重车祸,爷爷又有残疾,今年年初,12岁的陈静又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医生预计,陈静化疗、换骨髓和后期护理费用需要约120万元。

  晴天霹雳 女孩突患白血病

  说起小女儿陈静的病,陈启林也很意外,“娃娃以前的身体很好,一年难得感冒一次,而且还是学校里的长跑冠军。”

  今年1月3日,陈启林在家打扫卫生,陈静和平时一样,也来帮着爸爸干家务。没想到,刚提起水桶走了几步,陈静就倒在了路上。

  回屋休息后,第二天,陈静仍然说自己头晕,家人随即把她带到乡卫生院输液。

  “那时候还以为感冒了,也没太在意。”输液治疗后,陈静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家人又带她辗转到县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检查后认为,陈静病情较为严重,建议她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1月5日,陈家人又连夜赶到成都。

  在华西医院,陈静一住就是十多天。经过医生检查,最终确诊她的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要一直输血,这部分要花很多钱。”去成都之前,陈启林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的近10万元很快就用光了。没有继续治疗的费用,陈启林和妻子熊光惠只好带着女儿回到荥经老家。

  3月6日,陈静在家疼痛难忍,家人又再次把她送到了荥经县人民医院。

  经济困难 治疗费愁坏家人

  在成都治疗期间,医生向陈启林透露,治疗陈静的病化疗、换骨髓加上后期护理需要约120万元。

  “家里已经没钱了。”陈启林说,他们家共有5口人。陈静的爷爷在2011年出意外,摔成了残疾。2013年,自己又发生了严重车祸,半个头部现在还安着钢板。为了治病,花掉了家里几乎全部积蓄。现在,只剩下妻子打零工、大女儿代课养活全家。

  为了节约开销,每天,陈启林和妻子两人只吃馍馍和家里的蔬菜。“这样吃,两个人一天只需要5元钱,能节约多少算多少。”

  坚强面对 爱心帮助暖人心

  24日中午,陈静的病床前来了好几拨人。有的是陈静的同学,有的是陈家的亲戚朋友,有的是荥经的热心市民。

  市民陶锐23日从网上得知陈静的求助信息后,专门到医院看望她,并带来了朋友们的爱心捐款。

  而在患病之初,乡里和学校的师生就给陈静捐助了七八千元的善款,同班同学还给她写来了信,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校园。

  陈启林说,尽管家里有很多困难,但他们会坚强地面对。“我们不会在女儿面前掉泪,一直都在鼓励她好好养病。”

  躺在病床上的陈静头发剪短了,嘴角干裂出血,每天她问父母最多的是,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回到校园。

  陈启林说,女儿学习很好,家里有很多她的奖状,英语成绩还是全校第一。“现在,好心人的帮助给予了我们一家更多的信心。我们就算砸锅卖铁也要继续给女儿治病,让她早日回到学校。”陈启林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