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沈阳一家四口煤气中毒 俩拾荒大姐忙救人

发稿时间:2016-01-02 08:11:00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这是四条人命啊,怎么可能见死不救呢……”2015年12月30日,营口一家四口发生煤气中毒,三名大人至今昏迷,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奶奶长时间压住右臂,面临截肢,被紧急送到沈阳救治。而将这一家四口送进医院,为他们忙前忙后筹集救命钱,最后又陪孩子赶到沈阳在重症监护室前守了一天一夜的,却是两个捡破烂的大姐。

  揪心

  一家四口关门睡火炕中毒

  “白白胖胖的大小子,右手恐怕保不住了,爸妈和奶奶还在医院躺着醒不过来呢,只有800块钱治病,这家人可咋办啊…… ”说这话的人叫李春英,安徽人,今年42岁,靠收废品、捡破烂为生。她口中的“大胖小子”,是只有10个月大的男婴关云西。

  2015年12月30日一大早,关云西的爷爷跌跌撞撞从家里跑出来,喊着“出人命啦!”原来,关云西的父母前一天刚从安徽老家抱着大孙子来到辽宁,找在营口老边区白庙子村租房子打零工的爷爷奶奶团聚过年。没想到当天晚上,一家四口关门烧煤睡在热炕上,竟然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独自睡在偏屋的爷爷一早醒来,发现大屋里冒烟,开门一看,奶奶的身子压住了小云西的右臂,嘴中有白沫吐出;孩子的父母也没了知觉。

  热心

  俩拾荒大姐出钱出力救人

  同在村里租房子的李春英和拾荒者郭玉侠闻讯赶来,和村民一起将一家人送上120急救车。营口当地的医院收治一家四口并检查后表示,三个大人需要留在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唯有孩子的煤气中毒并不重,还能哭闹、能喝奶。但小云西的右手被长时间压在热炕上,出现发黑、红肿、起泡等现象,可能是烫伤或坏死,必须转到沈阳的大医院救治。12月30日下午,小云西就住进了中国医大附属盛京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PICU)。

  “当时我问孩子的爷爷,有多少钱能治病,他总共只拿出了800块。”李春英说,她跟关家人虽然不算熟,但同为安徽老乡,论辈分小云西还应该叫她表姑,她怎么都不能见死不救。为了救人,她忙着找乡亲和关家的亲属凑钱。到12月31日15时,三个大人已经花了三万多,小云西一个人花了两万多,而李春英已经一分钱也筹不到了,急得她和郭玉侠坐在PICU门前哭天抹泪。

  不忍心

  求好心人救救云西一家人

  PICU的医生告诉记者,小云西有一点很幸运:按理说孩子呼吸较快,煤气中毒时一般会比大人中毒深,但现在三个大人昏迷不醒,小云西反而没事,可能是奶奶的衣被压住了云西的口鼻,让他没有呼吸到过多一氧化碳。虽然小云西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感染指标走高,仍有右臂截肢或感染死亡的风险。

  “营口的医生说,孩子的右手只有20%的可能保住。但就算手废了,至少要把命救回来啊。我现在实在没钱了,求求好心人帮帮他们吧!”李春英和郭玉侠没吃没喝,在PICU的门前坐了一天一夜,最绝望的时候连郭玉侠都动过甩手走掉的念头,但李春英不肯放弃。两个大姐都是靠收废品供养读书的儿子,根本没有积蓄,却不忍心放弃小云西一家。“我们不吃不喝都不要紧,关键是求求好心人救救孩子,让我给大家磕十个头都行!”(记者唐子匀 王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