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父亲受捐肾移植获新生 女儿签器官捐献自愿书

发稿时间:2015-03-24 09:27:37 来源: 合肥晚报 中国青年网

  父亲肝肾衰竭,生命危在旦夕。幸运的是,淮北有位死者家属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经过12个小时的生命接力,父亲李要国恢复了健康。为感谢好心人给了父亲第二次生命,今天上午10点半,李要国女儿在安医大一附院移植病房里签下器官捐献自愿书,她说:“我能做的不多,想以好心人帮助我父亲的方式回报社会。”这也是安徽省第一例接受人体器官捐赠后,有捐赠意愿的家属。

  父亲受捐肾移植获新生

  51岁的李要国,已经被肾功能异常折磨了12年。3个月前,李要国突然感觉乏力不适,经检查,他的肾功能衰竭,已发展成为尿毒症,需要进行透析治疗。没过多久,他的肝功能也出现恶化,肝脏肿大到正常的3-4倍。

  安医大一附院的医生告诉李要国,保守的治疗或单纯的肝移植、肾移植,都已无法延续他的生命,只有进行肝肾联合移植,才能有一线生机。

  “去哪儿寻找合适的器官?”女儿着急又无奈。2月13日下午,安徽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淮北有位死者家属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器官供体是一位24岁的小伙子,骑摩托车时出了车祸,被医院诊断为脑死亡。

  2月14日下午5点半,手术开始。8名手术医生分为两个小组,多名护士实行两班倒,3名麻醉师坐镇现场,紧张的12个小时后,手术终于顺利结束。

  目前,李要国恢复得很好,移植的肝肾已经在他体内生机勃勃地跳动。安医大一附院干部普外科主任医师赵红川介绍,今天早上李要国的检验报告显示,肝肾功能完全正常,达到出院标准了。

  女儿签器官捐献自愿书

  李要国女儿告诉记者,此前也曾在电视里看到过一个小女孩因为车祸生命垂危,小女孩却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将身体的三个器官捐赠给了别人,当时受捐赠的人说自己因为女孩的爱心捐赠得到了救助,是女孩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他们会代替女孩好好活下去。她看到了这个节目后很受感动,觉得生命是如此脆弱,但是生命也可以延续。

  “父亲生病后,我更有感触。去哪里寻找合适的肝脏、肾脏,那段时间感觉特别无助,每个人遇到危难的时候,都希望有人伸手帮自己。”李要国女儿告诉记者,父亲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恢复了健康,所以别人遇难她也应该去帮助。

  上周,李要国女儿联系到了省红十字会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到她,今天她签署自愿书圆了自己的心愿。“如果全国多一些自愿捐赠器官的人,那么会有更多的人得到新生命,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李要国女儿说。

  安徽有300多人成志愿者

  据了解,目前我省肾、肝移植需求的人数众多,但只有少数人能够通过器官移植得到自己生命延续的机会,大多数患者只能一边做着透析一边捱日子。

  安徽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姚卫东介绍,有统计显示,在30至40个适合器官移植的患者中,只有1人能成为幸运儿,这个比例在我省可能更低。2013年7月,我省正式启动器官捐献工作。近两年时间里,全省仅实现11例捐献。

  “1例成功捐献案例的背后,至少有5例失败的案例。”姚卫东说。这里的“失败”,指的是在得知有合适器官源后,红会在与其家属或有关部门的协调中没有达成一致,导致捐献无法进行。

  不过相比2013年捐献3例、2014年捐献4例,今年开年才两个多月,我省就已经实现了4例器官捐献。据了解,我省已有300多人通过网站登记的方式成为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