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一个老外在画城的美好生活

一个老外在画城的美好生活

发稿时间:2015-03-13 08:40:1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叶雯婵

  “叮咚”Avishek的手机传来一声提醒:“哦,是我的父母快到杭州了,我要准备一下去接他们了。”Avishek是一个高大的毛里求斯男孩,高中毕业来到杭州,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留学。来杭几年,Avishek回国次数屈指可数,今年他邀请了自己的父母来自己生活了5年的地方看看,一起过中国年。

  来自毛里求斯的帅小伙

  Avishek来自印度洋西南的岛国毛里求斯,那里地方很小,但非常受人欢迎,是热门的旅游地之一,带着海岛人民的特点,他的性格非常开朗活泼。自从2009年Avishek获得一个国家提供的机会得以出国留学,他就来到中国,一直呆在杭州,他是浙江大学的留学生。留着一脸的络腮胡子,皮肤黝黑,他实际上是个真正的90后,不爱束缚渴望自由,就算远离了故乡也能安心生活。“我喜欢这里,在这里的生活跟我的国家几乎没有不同。”Avishek的言语中也透露着目前对生活很满意。

  当问到都去哪些地方旅行过时,大男孩显得比较害羞:“去过上海、义乌、安吉、郑州。”原来他在浙大学习医学专业,平时的课业压力比较大,不同于大部分在中国的留学生,他鲜少去旅行。

  他是浙大学生也是代课外教

  Avishek有个中文名字叫爱维思,只不过大家一般都叫他的英文名字。虽然正在浙大学习,但他同时也是一名老师,有非常多的学生。他是桐庐某英语教育机构请来的临时代课外教,用纯正的英语给孩子们上课。Avishek是一位负责的老师,聊天的间隙里还在问同事:“上次我上课用的图卡收到哪里了?帮我找找,今天我要给孩子们复习一下。”

  聊到未来的打算时,Avishek眼中也出现了星星点点憧憬的光芒。“在毛里求斯做医生比在中国做医生收入高一些,我会在拿到学士学位后回国实习18个月,然后回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说到这里,他促狭地眨眨眼,“但是在中国我做老师挣的钱更多,未来我也会继续在这里做老师,这样可以在经济上独立,而且还能在有需要时帮助家里。”的确,外教这一职业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家长们更愿意为孩子们提供本土发音的英语教学环境。虽然做外教能够赚更多钱,但Avishek愿意留在中国的原因并不仅限于此:“来到中国学习,我离开了原来的亲友圈子,在这里的五年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喜欢杭州这个城市,更喜欢这种没有约束,自己安排生活的感觉。”

  最爱西湖和火锅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中文非常不熟练,出门吃饭只能点大家都听得懂的fish(鱼)吃。”Avishek的中文是在来到中国以后才慢慢学习的,现在出门已经可以和别人比较熟练地沟通。因为语言沟通不畅,生活中的Avishek还遭遇了很多趣事:“有一次我跟朋友逛街,看见一件衣服很喜欢,但是尺码比较小,不适合我穿。于是我对服务员说要大一号的,他没有听懂,拿来了很多别的款式的衣服一直给我们看。后来比划了半天也没理解,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件衣服。”

  Avishek很喜欢目前的生活环境,最喜欢的是西湖,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去走走,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是和朋友结伴一起逛,大概是因为从小生活在海边,对水有一种自然的亲切感吧。说到中国的食物,Avishek说自己很喜欢咖喱鸡排,同事在旁边提醒他咖喱鸡排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食物,也许是为了缓解尴尬他连忙说:“我还非常喜欢中国的面条和火锅。”

  除了工作,Avishek的学习压力也比较大,平时都忙于学校的课业“中国的传统习俗跟我的国家不太一样,虽然在这里生活了五年,但是我还是不太懂。”Avishek非常想念自己的父母,在杭州的五年,他只回国了两三次,“今年,我把父母接来了中国,和我们国家的朋友们一起做饭吃。”Avishek回忆起放假时光露出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