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放弃成都工作 85后回乡当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5-02-27 14:26: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2008年,周正彬在彭州小鱼洞村做志愿者。

  直到现在,周正彬的家人都还不知道,他大学毕业回家乡当志愿者之前,曾放弃了成都的工作机会。从2005年踏入大学校门起,志愿者服务就成了周正彬生活的一部分。在地震灾区、山区学校、养老院中,这位“85后”大学生一次次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像周正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二届“志愿者关爱行动”,在全省寻找百名优秀志愿者,为传递正能量的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

  放弃3000元月薪工作回乡帮助贫困学生

  2009年大学毕业后,周正彬回到了家乡四川广元。“地震时,社会各界给了我们援助,我也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看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后,他报了名。

  家人不知道的是,周正彬在回家乡之前,已在成都一所学校找到了工作,“月薪在3000元左右”。而在广元当志愿者,每月只有680元的补贴。“也许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吧。”周正彬说。

  之后的两年,周正彬在广元利州区和其他志愿者们建立了当地首个困难青少年帮扶救助项目。他们每天穿梭于学校和企业之间,寻找家庭困难的孩子,并游说爱心企业捐款,总共为300多个孩子,筹集了20多万元的爱心资金。“虽然力量微薄,但看见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念书的样子,会由衷地觉得开心。”

  地震灾区当志愿者住的是漏水的帐篷

  从2005年踏入大学校门起,周正彬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他是学校附近养老院的常客。在这些老人眼中,这个陌生的孩子就是他们的孙子。

  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第五个月,正在念大三的周正彬来到彭州太子村社区、小鱼洞村等地,为那里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起初一个月,没有板房住,只好住在帐篷里,“晚上下雨,水会从下面浸进来,但都没有感觉。”

  正式工作后,周正彬依旧没有放下志愿服务。每周二,他都会参加四川省应急支援服务总队的培训。去年8月,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周正彬和其他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往灾区。

  寻找百名优秀志愿者阿里公益送新年大礼包

  你身边有哪些让你感动的志愿者?如果你就是一名志愿者,你有什么样的收获和感悟?我们愿与你一起分享。入选志愿者将会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提供的礼包或2000元正能量奖金。报名活动将于3月初结束,打算推荐(自荐)优秀志愿者的读者,请抓紧时间哦。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