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高铁成同学目击现场:他真是一个英雄
 

高铁成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东北网5月19日讯(记者 侯巍)18日18时4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火车站前一家李先生牛肉面餐馆后厨发生爆燃,事故造成5人被烧伤。其中,一名在该店用餐的现役军人在冲进厨房欲关闭煤气阀门时被烧伤,目前该军人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救治,伤情稳定,其父母已经赶往医院。

高铁成生活照。东北网记者 侯巍 翻拍

  19日12时30左右,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区309病房内看到,高铁成安静的躲在床上休息,头部、面部、颈部、涂上了烧伤药,双上肢被烧伤部位用纱布包裹着,其父母及哥哥在病房内照顾。据高铁成介绍,18日晚自己要乘坐T18次21:07的列车返回北京,同学孟令莹到哈站送站,由于时间尚早,两人来到位于北北酒店楼下的李师傅牛肉餐馆吃饭,18时30分左右,两人刚坐下大约5分钟,这时后厨传来响动,有“咝咝”声传出来,并伴有气体向外喷的声音,突然听到一女服务员大喊“快跑,要爆炸!”,“我学过消防知识,直觉告诉我可能是煤气泄漏,我赶紧向厨房跑去,想把煤气闸关上,在距离两米左右的时候,一股热浪涌出来,将我往外带,在向外跑的时候我被燃烧的气体包围住,听见了爆炸的声音,我顺势冲出了门。”高铁成一点一点复述事情的经过,清晰简略。高铁成说:“当我出来后看见餐厅开始冒起了浓烟,这时我又跑回到餐厅,看看里面是否有人,确认无人后,我又跑了回来,这时孟令莹过来了,我告诉她,快打120急救,快打119报警。我又跑到人群中,大喊大家不要慌,镇定不要动伤者”。随后高铁成再一次跑回到餐馆,再次确定里面无人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皮箱拿了出来,并大喊:“把电闸关掉,把窗户打开”。跑出来后的高铁成感觉头晕目眩,意识模糊,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了医院。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李克强考察湖南大学:赞创业大学生有胆量了不起
·澳门大学破格录取江西夺刀少年 6月已发通知书
·90后英雄:火热夏天,交出独特答卷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