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文章页最新资讯
 
 
青春励志掀反响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青春励志故事引起强烈反响 
  浙大校长杨卫深情再忆竺可桢
 

  中国青年网2月27日讯(记者金锐)2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推出青春励志人物《排万难冒百死求真知的一代宗师竺可桢》(http://qclz.youth.cn/zhkzh),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给本网发来专文《一代楷模 风范永存》,深情再忆竺可桢。 
  2月26日一早,浙大98论坛、海纳百川BBS和浙大北京校友会网站就有网友发贴留言:浙江大学是广大求是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老校长竺可桢在浙大历史上永远是值得敬佩和景仰的第一人。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以竺可桢校长为榜样,发扬“求是创新”精神,争当“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成为了浙江大学激发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砥砺奋斗的活动载体,成为了全校师生缅怀竺可桢校长的丰功伟绩,发扬光大他的办学思想,引领浙大实现新的跨越的重要平台。 
  据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对于塑造当代大学生善于学习、乐于探索、勇于创造和敢于奋斗的时代品格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向青春励志人物学习的活动,切实运用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构建青年学生的主流价值观,团结带领广大学生跟人民心连心,随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党的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通过在全体师生中催生和弘扬劳动、创造、奋斗精神,为党的十八大和建团九十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在国新办、团中央、全国青联的指导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围绕“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主题,从2012年元旦到2012年底,每天推出一个励志人物,全年共推365个励志人物。其中,励志人物以当代人物和中国人物为主,兼顾历史人物和国际人物,包括爱国求是、科学求真、人文求善、艺术求美、创业求实等五大系列。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千龙网、北方网等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搜狐、腾讯、凤凰、网易等主要商业网站在首页重要位置开设专栏,与中国青年网同步链接推出。

 推荐阅读:

  竺可桢:排万难冒百死以求真知

  浙大校长杨卫致文本网

  悠悠学子意 浓浓求是情

  浙大求是人不竭的追忆

编辑:王岑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支教博士尼加提·艾买提:给学生播撒温暖阳光
·53份大学校长毕业致辞:教诲之余充满知识分子情怀
·清华研究生夫妻抱女儿毕业 获校长“特别”介绍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