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文章页最新资讯
 
 
“青春励志故事——鹦歌岭大学生”引发热议
 

  本报率先推出的海南鹦歌岭保护区青年群体的先进事迹,今天在中国青年网“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主页正式推出,全国近千家网站转载,在网上网下引发强烈反响。

  由中国青年网制作的鹦歌岭保护区大学生群体“青春励志故事”今早8点上线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青在线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都于第一时间在首页进行了转载。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易等主要商业网站也都将鹦歌岭大学生的青春励志故事放在了双首页要闻区的突出位置并做了转载。与此同时,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南方新闻网、东北网等上百家地方新闻网站也同步转载。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国已有1000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通过百网同播千网联动,鹦歌岭保护区大学生群体的青春励志故事在互联网上奏响了一曲奋进凯歌。

  在迎接共青团建团90周年之际,一些团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看过光明日报的报道,今天,在很多网站上又看到青春励志故事对鹦歌岭大学生群体的报道,图文和音视频都有,非常形象直观,备受鼓舞。

  共青团大庆市委统战部长石全告诉记者:“扎根鹦歌岭的27名青年人坚守了一种理想,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一种力量。理想、信念、精神、力量像一颗颗种子在培养和锻炼青年的沃土良田中生根发芽。27名年轻人的坚守、27名年轻人的信念,唱响的正是当代中国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康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7名大学生与山岭为伴,虽然远离热闹繁华,却展示了壮美瑰丽的追求。

  共青团吉林通化市委干部王婷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经常思考和探索的大学生思想引导、创业就业等工作方法和途径在鹦歌岭这些青年身上得到了体现。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就应该这样,有勇气、有担当、有热情、有干劲、有知识、有理想、有胸怀、有成就。”

  被感动的不仅仅是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也为这些同龄人的先进事迹感到震撼。

  湖南大学学生黄志勇认为:“脚踏实地方能建功立业,我们要学习鹦歌岭27名大学生坚守信念、不畏艰辛、顽强执著、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克服浮躁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磨练自己,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闫伟强感慨道,鹦歌岭的青年们没有三头六臂,没有特异功能,有的只是满腹知识、满腔热血、满怀对环境的热爱和踏踏实实、毫无怨言的态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坚定的心、坚强的信念感化着每一个人。

  江西籍在京务工青年游国忠表示,鹦歌岭这些大学生是“雷锋精神”的真实体现,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能吃苦的时代精神。

  鹦歌岭保护区大学生群体坚守森林,演绎无悔青春的故事也激发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陌言起点”在中国青年网留言说:看了鹦歌岭大学生的故事,不得不感慨,这群大学生比自己过得有意义和充实多了。

  网友“李”在人人网“青春励志故事”公共主页留言道:顶!因为有对自然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著,纵使寂寞也享受。

  网友“晓兵”留言:鹦歌岭大学生的故事像一把号角,让理想与激动在我的心中蔓延。同龄人的故事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平凡的岗位仍然有可能完成不平凡的事业。

  网友“夏日沫沫”留言说道:我是海南人,为家乡能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守卫着鹦歌岭感到幸福和幸运。

  中青微博网友“kami”留言:鹦歌岭大学生的故事令我感动,正如果戈里所说,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

  网友“今鑫”表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甘于奉献,鹦歌岭大学生的故事体现着五四精神。(记者李海秀 通讯员王岑予、周志刚)

编辑:王岑予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维族女大学生的三个心愿
·女大学生的创业梦
·浙江90后女大学生一年创造4.9亿销售额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