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文章页最新资讯
 
 
青春励志故事推出张丽莉、沈星先进事迹
 

  编者按:张丽莉、沈星,两位普通的“80后”青年,为救他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在21世纪的今天,张丽莉、沈星用行为叩问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当代青年,应该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路?应该坚持怎样的品行,规划怎样的人生?从5月18日起,中国青年网推出“青春开新风 美丽绽星空”系列报道,欢迎广大网友就张丽莉、沈星现象继续进行讨论。联系我们:lygc@cycnet.com 

  “青春开新风 美丽绽星空”系列报道之四 

  青春无悔谱写大爱 美丽星辰永恒闪烁

    --青春励志故事推出张丽莉、沈星先进事迹

青春励志故事人物——张丽莉

青春励志故事人物——沈星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乐 吴楚 贾元熙)今天,饱蘸着沈星家人、同学和战友思念之情的《青春励志故事:沈星》正式上线。两天前,即5月19日,中国青年网“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推出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感人事迹。两期青春励志故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互联网上形象地再现了两位英雄的大爱人格和青春轨迹。人民网、新华网、千龙网、东方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300多家网站进行同步转载。

  5月19日的《青春励志故事:张丽莉》主要由深度报道《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新闻片《用爱和责任书写青春之歌》、图片集《播撒师爱 润物无声》与短片《做一个温暖他人的自己》组成,对张丽莉老师的救人义举进行现场还原,探寻她的日常工作状态,挖掘生活琐事之中她所流露出的对学生的爱、对同事的暖、对家人的情……

  记者写道,在张丽莉老师的青春历程中,学生生病了,她会买营养品去看望,落下的课找时间补上;学生过生日,她在黑板上写满祝福的话;学生上自习,她替学生做值日,给他们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多的学习时间;体育考试下大雨,她把自己的伞和衣服让给学生,保证他们考出好成绩;家长会天气热,她自己掏钱给每位家长买冰棍;放学时学生等不到来接的家长,她主动打车送孩子回家……点点滴滴尽是无私的爱与付出。

  佳木斯十九中语文组的王彬老师说:“丽莉是个非常阳光的女孩,我还记得她刚来的时候,我把她的名字写成了‘丽丽’,她笑着对我说,第一个‘丽’是美丽的丽,第二个‘莉’是茉莉花的莉,你记住美丽的茉莉花就记住我的名字了。”

  在团组织工作的张女士读了青春励志故事中《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后向记者说道,自己深受感动,内心被真情撞击,感到张丽莉老师的义无反顾与无私的壮举非常让人震撼。“看了文章,我几乎是从头哭到尾的,张丽莉老师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大爱,再看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一下子感觉释然了。” 

  据悉,张丽莉老师目前正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在成功脱离呼吸机恢复自主呼吸后,状态相对平稳,已经能够喝少量米汤等流食,不过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病情依然复杂。预计将于21号下午对张老师实施骨科手术。

  张丽莉住院期间,无论长幼、不分职业、撇开亲疏,一拨又一拨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只为带来他们对这个80后女教师的祝福与敬意,张丽莉已然成为一个巨大的“爱心磁场”,呼唤着仁心厚德。

  今天推出的《青春励志故事:沈星》讲述了青年军官沈星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全部内容由深度报道《新时代青年军人之星》、纪录片《赤胆忠心 英雄一路走好》、图片集《舍身一跃 勇救落水儿童》与小短片《凝聚优秀和高尚的力量》等组成,再现了沈星英勇救人的瞬间,追溯他的成长轨迹,鲜活地呈现出英雄沈星立体的人生。

  为真实展现沈星的励志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多位沈星的战友、同学以及目睹沈星救人和参与打捞沈星的有关人士。

  “他被打捞上来时,穿的是半袖体能训练服上衣,手往头顶上托,还保持向上推人的姿势。我们许多人当场就哭了。”文章中,参与搜救的青州二中体育老师刘建平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

  沈星的本科同学、新兵连室友张文斌则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他那个人很善良,又很认真。他当班长、当队长助理,跟《士兵突击》里一样,‘不抛弃,不放弃’。” 张文斌记得,大四毕业时,5公里的体能考核是军校的重要考核项目之一,“大家体能有差距,总是有快有慢。为了让全队都能取得好成绩,作为队长助理的沈星总是把跑得最快的安排在最后,跑得慢的在前面,后面的同学喊着口号推动前面的同学向前。沈星把全队看成一个整体,他总说‘不能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最后也正是在他的鼓舞下,我们全队的考核都合格了。”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浙江90后女大学生一年创造4.9亿销售额
·像青春一样怒放
·"青春表达"融入“中国梦”
·53份大学校长毕业致辞:教诲之余充满知识分子情怀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