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 团中央机关带头作表率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婷)5月17日,团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汪鸿雁、周长奎出席,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主持。

  陆昊强调,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中央机关要为全团带好头、作表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表态上,要结合实际、对照自己,寻找差距、触动思想,用新的工作推动,用转变作风和提高素质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党与青年关系的阐述。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的干部要站在党团重要政治关系的高度,深入思考如何才能把党与青年的关系很好地转化成共青团工作的角度、工作的动力、工作的责任,扎扎实实推动全团各项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的重要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对青年的重要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之中。要紧密结合青年实际和自己的理性思考,把党的要求转化为青年易于接受的思想逻辑,引导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要求青年做到的,团干部要首先带头做到。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重要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共青团提出的一贯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根植于广大青年之中,根据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勇于创新,注重形成社会功能,在党政工作大局中多做社会关注、青年需要、共青团力所能及的工作。要努力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集中力量持久地做、务实地做,进一步推动全团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陆昊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团中央机关干部要带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发扬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

  会上,6名机关干部结合实际谈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青网校园通讯社

分享到:
 
·洛阳偏瘫女孩高考获佳绩: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