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10岁男孩罹患血友病 仍渴望回课堂
 

学习中的小崇汇

  中新网9月24日电 学校已经开学近一个月了,但对于家住昌平区沙河镇铁路北宿舍的白崇汇来说,他的新学期却还遥遥无期,家在张家口红土梁镇跟随父母来京打工刚满10岁的他,如果没有爱心帮助将会无限期地以床为伴,而他的求学路也将被定格在五年级。血友病,在几乎击垮了他的赤贫家庭后,又一次成为了羸弱的白崇汇无法逾越的障碍。

  血友病男孩白崇汇最怕看到学生上学

  早晨7时和下午5时是白崇汇绝不出门的时间,因为这两个时段总有背着书包的学生三三两两地从村口走过,他渴望像他们一样,但又不愿意看到父母为他伤感而背着他抹眼泪。“我多想去学校啊!但我不能这样告诉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太难了!”昨天,在昌平区沙河镇铁路北宿舍一间兼具了卧室、客厅、厨房的不足20平方米小屋里,白崇汇正认真地看六年级课本。10岁的他脸圆圆得,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与这个年龄段孩子不同的是,他的脸上没有红润,在昏暗的屋里显得更加蜡黄,话语间能明显感觉他气力不足。借着窗外射进的光柱,记者看见,小屋,特别是床上被各种布条包裹的严严实实。

  “我有血友病!就是血不凝固。”记者绕了几道弯想回避他的病,可独自在家的白崇汇马上平静而清晰地这样告诉记者。撩开裤管,他指着肿起有两厘米的腿说。

  “我不能碰,也不能多走路”。小崇汇告诉记者,听妈妈说,他从很小就得了这种遗传却无法治愈的怪病。打小起,即便是轻微的磕碰,他的身上都会出现严重的淤血,少一个星期,多则一个月,淤血才会慢慢消退,而肿起的地方疼痛难忍,如果淤血出现在关节处,则整个关节都无法动弹。一个小伤口就可能致白崇汇于死地。2011年夏天,他在家钻到床下找东西,不小心被床脚碰了头,额头上仅仅出现了一个米粒大的小伤口,却流了好多血,当时家人用纱布帮他包扎了头部,没想到一个月过去,血还是没有止住。因为失血过多,他总是感觉头晕目眩。在白崇汇拿出了一张北京儿童医院的化验单上记者看见,在分析项目中,白崇汇的单个凝血因子促凝活性仅有0.86,而正常人的数值在50到100之间。

  昂贵“人造凝血因子”压垮赤贫家庭 小崇汇最急去课堂

  对于小崇汇来说,一种名为“人造凝血因子”的注射药物就是他的“守护神”,无论是身体红肿、出血,还是日常生活中,只要注射了它,小崇汇的身体就和常人无异,也就不会有问题,但问题在于这种药物的价格,一瓶药近400元,而让他保持正常的状态上学,需要一次注射两瓶每周注射两到三次,这对于几近赤贫的白崇汇家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为给小崇汇治病,曾是矿工但多处受伤无法下井的父亲白秀现在在福田汽车打临工,母亲马美云也在福田汽车的宿舍当管理员,他们的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此前,家里已经卖光了所有东西,现在,不仅要给小崇汇看病,还要供在上大学的姐姐,不要说正常的注射“人造凝血因子”,就是救急,爸爸妈妈都要去亲戚朋友那里借钱。

  过去,小崇汇在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上学,但来回一个小时坐车的颠簸和未知的危险让父母每天都提心吊胆,加之没有钱购买“人造凝血因子”,小崇汇只能这学期辍学了,但上学的渴望却每时每刻都煎熬着他,更严重的是,马美云告诉记者,如果长期不注射凝血因子,小崇汇可能以后会瘫痪,“现在解决他的上学比以后的瘫痪更急迫,我们急得几夜几夜睡不着”抹着眼泪,马美云这样告诉记者。

  远洋之帆筹措6万元善款 3个问题还需解决

  小崇汇注射“人造凝血因子”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在进行“打工子弟学校调研”时得知小崇汇的情况后,基金会专门带来了电视机、各种课本来看望小崇汇。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告诉记者,基金会还紧急筹措了6万元善款,用于小崇汇的药物注射费用,这大约能用一年时间。

  9月15日,身体状态逐渐好转的小崇汇在远洋之帆志愿者的特别陪同照料下去了他梦想中的动物园。面对恢复了健康和欢笑的小崇汇,基金会表示正在内部发起捐款帮助他筹集更多钱,并与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系建专门的基金以帮助小崇汇,如果善款多则能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孩子。

  段涛秘书长告诉记者,她们和小崇汇父母沟通后列出了急待解决的2个问题:首先是更多善款,小崇汇的病在短时间内无法治愈,这就需要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长期关注;其次,小崇汇今后每周都要到儿童医院进行注射治疗,往返至少5个小时,他不能走这么远的路,希望能有车友会或者附近有车的朋友一起帮忙,轮流接送孩子上医院,以减轻路途中的痛苦。有这方面条件的可与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联系。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