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包工头联手大学生每年将投30万帮民工夫妻开房
 

网页截图

  郑州12名大学生打工挣钱帮农民工夫妻开房团聚新闻又有精彩后续:一大学生包工头愿每年掏30万元,与12名大学生一起选择合适酒店开房,以无偿供长期分居的农民工夫妻偶然团聚使用。

  9月23日,有这样一段话无意间跃入了记者的眼帘——受到表彰的大学生摄影爱好者王旭辉感概万千,他表示,在今后的社团活动中将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其中,他说,前一段时间他们12名同学一起倡议“七夕关爱农民工”活动后,全国各地媒体的关于农民工的图片很多,他将会一一收集,整理好后办一个农民工的专题摄影展,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农民工群体。王旭辉告诉大家,学院对他们的活动非常支持,特别下发《郑交院党政﹝2012﹞4号文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且提供了人力和物力的支持,同时,“无数多社会爱心人士和有识之人以不同方式给予了声援和支持,其中一位农民工出身的宋姓老板还主动找到我们,想每年出资几十万元,与我们合作,寻一家合适的宾馆,成立个固定的“农民工幸福之家”,以让农民工夫妇能够随时前去免费居住,目前方案正在商讨中”。 王旭辉说,学校和社会的鼎力支持,让他们12人对关爱农民工的举动更加充满了热情和信心,今后,他将会用镜头去关注和记录农民工——这是一则题为《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摄影协会表彰会议召开》的消息里透露的信息,消息是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新闻网9月20日发布的。文章里提到的王旭辉就是上一段时间,利用暑期打工挣钱七夕为农民工夫妻开房团聚、并引发全国媒体广泛关注的12名大学生之一。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王旭辉同学,在电话中王旭辉告诉记者,一周之前确实有一位宋姓包工头主动联系他们,认为他们的举动是对农民工最大的关心和支持,很有意义,该宋姓包工头称自己曾是贫困的农民工大学生,当时没告诉我们名字,“让我们叫他老宋就行了”, “老宋”愿意每年拿出30万元,与12名大学生一道建起一个固定的“农民工幸福之家”,为两地分居的农民工夫妻搭建常年鹊桥。王旭辉说,具体怎么实施,其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目前正在商讨之中。

  通过王旭辉记者联系到了“老宋”, “老宋”说,他1984年生信阳农村,2005年因为考上了大学家里供不起,他就来到郑州建筑工地干小工,一边打工一边在郑州大学读成教,“多年的亲身经历,让我对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感受非常深”,特别是对农民工两地分居的“牛郎织女”式的日子很是同情,“现在自己成了包工头,也算闯出了一片天地”,他一直在琢磨着为农民工朋友做点什么。上一段时间,他看到郑州12名大学生打工挣钱帮农民工夫妻七夕搭鹊桥的感人事迹,不断被媒体报道后,便驱车赶到郑州找到了这几位大学生,决定把自己多年对农民工的心愿付诸实施。记者问“老宋”名字,他笑着说:“我也只是个名民工的代表,知道我姓宋就可以了,名字叫啥不重要,事情肯定要做,事情做成了才是重要的”……

  此外,“老宋” 还告诉记者,在“农民工幸福之家”挂牌之前,他与12名大学生已商定,在中秋期间为能来郑州团聚的农民工家人搞一次大团聚,“吃住费用由我个人承担”。

  据悉,“农民工幸福之家”将于下月挂牌,“老宋”希望有意与他们合作的酒店、宾馆能够与郑州交通职业学院的12名大学生联系(大学生王旭辉电话:15238938477,大学生付云朋电话:15238313522),配合他们促成“中秋农民工家人团员会”,达成他们成立的“农民工幸福之家”的心愿。

编辑:李盈盈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到:
 
·维族女大学生的三个心愿
·女大学生的创业梦
·浙江90后女大学生一年创造4.9亿销售额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