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我从哪里来?"引网友晒"苦命":大多"捡来的"
 

 

  “我是从哪里来的?”几乎所有的孩子都问过父母这样的问题。日前,新浪微博上有人提出这个问题,引起数千网友晒“苦逼”身世:众多“来自垃圾桶”的邻居互相问候、来自“买奶粉或充话费附送”的网友自嘲、来自“卖烤红薯的大叔”的网友晒童年恐怖感觉……然而,专家认为,在父母那里看似玩笑的笑谈,可能会对儿童心理造成伤害,甚至影响孩子对父母的信任。

  网友晒“苦命”:绝大多数都是“捡来的”

  其实不止现在的孩子追问父母“我从哪里来”,几乎每代人在小时候都问过这样的问题。而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捡来的”。至于从哪捡来的,答案就是五花八门。有的说是从河边捡来的,有的说是从垃圾堆、垃圾箱捡来的,还有网友哭诉,说自己是被父母从粪坑里捡的。网友“我的秦老师爱读伤寒论”发微博说:“一开始我妈招供说是胳肢窝生的我,后来又翻供了。只一句深沉的话: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他说,小时候他妈妈不想骗他,但又不想告诉他的时候就用这句话来堵他,于是他的思考方向就变成了“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网友“吴健Stella”在微博里晒出他小时候的经历:我妈肚子右下方有个疤,小时候我一直以为我从那出来的。后来长大了一点,我转为觉得我是我妈拉屎拉出来的。再大点儿后,我想明白了,经过我观察,我还是从那个疤的位置出来的,我很确定。我爸实在听不下去了,对我说“你以为你小名叫阑尾么。”

  网友晒“身世”

  @林更新:垃圾箱里捡的。

  @路遥Moira:我也是!我们的垃圾箱可能还是挨在一起的。

  @郑翊豪:好巧呀,咱们该不会是一个垃圾桶里捡的吧。

  @芝蔴儿:我是隔壁张木匠的女儿,捡来养的……

  @月下抚琴80:依稀记得爸爸说我是从铁路边的煤堆边捡的,我也信了,一度伤心的咧……

  @叶儿弯弯飘澳洲:我妈说的是“石头堆”,我最爱的姨说是“垃圾婆手里”,一度哭得我天昏地暗的!想离家出走都没地方去啊!

  @____桔子瑾:我妈说她是在天桥底下第二个绿色垃圾桶里头捡我的。

  guoguo宁:妈妈在河边洗衣服的时候,一个青蛙跳进了脸盆里,然后被妈妈带回家变成我了,小时候很怕自己会再变成青蛙。

  @hitomi点点:移动充话费送的。

  @若非有雪:公园和海边捡的发来贺电。

  @南木happy:灰堆里,因为我妈嫌我黑。

  @维尼豆儿:小时候总被人说在路边捡的,还说亲生父母是卖烤红薯的,因为我很爱吃烤红薯。

  @天才LUCK咩:超市里买了一篮苹果,没发现里面搭卖了一个娃。

  @花栗耳LH730220:妈妈说,我是她在超市买东西,买满38元送滴。

  @NanMan:买奶粉附送的,而且买的还是三鹿奶粉。

编辑:李盈盈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四川淅川救人溺亡8岁女童已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相信爱 传递爱 为爱出发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