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参加司法考试的台湾残疾考生表感恩之心
 

  法制网记者 吴亚东

  “他们(考场工作人员)对我真的太好了,服务太周到了,我感到过意不去。”9月22日下午,当记者采访前来福建厦门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台湾考生艾克难时,他开口就说了这样几句话。

  艾克难1951年出生于台湾高雄,去年首次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由于下肢残疾,厦门市司法局专门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帮助他上下楼。除此之外,考点在中午时还专门为他安排休息的地方并提供免费午餐;同时联系了一部车,在保安的陪同下,将他接送到离考点最近的地方住宿。

  今年,艾克难再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考点指派两名保安专门为他服务,抬着轮椅上下楼,并送他回宾馆休息。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服务,让艾克难十分感动。

  当然,享受到热情细致服务的台湾考生并不止艾克难一个。据厦门市司法局局长吕参军介绍,由于今年实行网络支付报名费,必须使用大陆的银联卡。考虑到台湾考生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4月份便与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商谈并签订委托协议,由该协会秘书长廖尉均来大陆办理银联卡,其他考生将费用交给协会,由协会通过银联卡网上支付,244名台湾考生顺利完成了网络报名。

  不仅如此,当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代考生缴费的资金账户不足时,向厦门市司法局求助,工作人员立即想办法帮他们垫付资金以解燃眉之急,期间没有一名考生因缴费问题而影响到报名。

  艾克难听说这件事后,对厦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还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台湾考生不了解考点的具体位置,厦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制作了六张地图发布到网上,并标明机场、火车站、五通码头到两个考点的线路、里程数以及公交车次。“我是受益者之一,在这里就替其他考生道声谢谢了。”艾克难说。

  问他今年感觉怎样?艾克难坦陈试题比去年难了一些,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同时他又说:“参加司法考试对我来说其实就是在追一个梦,尽力了就好。再说了,我能受到这么好的照顾,没有理由放弃,总之要怀着感恩的心坚定地走下去。”

  法制网厦门9月23日电

编辑:李盈盈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千万别报体”的背后
·一个台湾女孩笔下的“植物人生”
·殳跃飞:把“孝”植入人心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