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饭店煤气罐爆燃 探亲军人冲进厨房冒火关阀门
 

高铁成头面颈和双上肢Ⅱ度烧伤 (李文学 摄)

饭店煤气罐爆燃烧坏的工作服(李文学 摄)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李文学报道)饭店着火,别人往外跑,他却往里冲……5月18日18时30分左右,哈尔滨“李先生快餐店”发生煤气罐爆燃事故,正在店中就餐的北京市卫戍区某特警团士官高铁成冲进厨房关闭煤气阀门时被烧伤,但避免了危险再度发生。

  记者赶到南岗区春申街4号这家“李先生快餐店”时,该店已经关灯停业,店前有一顶写着“李先生”字样的帽子和被烧焦的围裙,人行道上全是水。据在该店旁边商铺工作的目击者叶大娘介绍,当时,她突然听见该店内发出“砰、砰”的声音,紧接着就看到10余名顾客大喊着“着火了”跑出来。随后,几名该店员工也跑了出来,有的头部烧伤,有的身上烧伤。消防人员接警赶到现场后,对店内打水防止复燃,“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哈市第五医院。

  据哈市第五医院副院长李宗瑜介绍,事故中有三男两女共5人被烧伤,其中4名是快餐店工作人员,大部分是深二度烧伤,少部分是浅二度,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另一名伤者叫高铁成,他的烧伤面积达6%,头面颈和双上肢Ⅱ度烧伤,烧伤处主要集中在面部。

  “妈妈有心脏病,这事不要让我父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高铁成满脸涂满烧伤药膏,双上肢缠满纱布,仍怕父母担忧。现年24岁的高铁成是黑龙江省海伦人,目前在北京市卫戍区某特警团服役。他向记者介绍,当时闻到刺鼻的煤气味后,第一反应就是要关闭阀门。厨房火势已经蔓延,等他冲进去刚摸到煤气罐阀门时,爆燃就发生了,他忍着痛和厨师关闭了阀门。

  据和高铁成一起用餐的同学孟令莹介绍,休完探亲假的高铁成当晚要乘坐T18次列车回北京,因时间还早,她就和高铁成到“李先生快餐店”吃饭,刚刚坐下5分钟,服务员上了一碗汤后,突然听见后厨有人大喊“要爆炸,大家快跑!”她马上与其他顾客和服务员向外跑,“摔倒的也有,从人身上跨过去的也有”,而高铁成却跳起来冲向厨房。她和其他人安全离开该店时,店内发生了爆炸。“如果当时他也和我们一起往外跑,绝对不会被烧伤。”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