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励志共青团
 
 
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李博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李博亚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2012年7月9日下午,德州开往哈尔滨的1547次列车驶进河北昌黎站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意图自杀。正在北京铁路局实习的李博亚当时正在站台协助维持旅客秩序。危急时刻,李博亚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奋力将该男子向道心外拉拽。由于距离列车太近,李博亚和该男子均被列车撞倒,李博亚双小腿被轧断。

  通知指出,李博亚同志关键时刻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是其高尚品德的瞬间彰显。自入校以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预备警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学习勤奋刻苦,工作任劳任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由于平日的优秀表现,李博亚被同学推选为区队团委书记和副区队长,他带领团支部、区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通知强调,李博亚同志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展现了“90后”青年一代的崇高价值追求和高尚道德品质。为表彰先进,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李博亚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他学习。要学习他胸怀理想、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他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义当前能够挺身而出、不怕牺牲。

  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李博亚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 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的要求,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李博亚,男,汉族,1992年12月生,河南省鲁山县人,共青团员,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公安技术系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专业2011级学生。(记者 周志刚)

编辑:王岑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