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奋斗历程
 
 
在最低处练习飞翔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我是在日本出生的。1945年祖国解放后,父母带着我和兄弟姐妹们坐上了回国的临时客船。

  回国后,我们家简直可以用“一贫如洗”来形容。我经常因付不起学费而被赶回家。到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已经算得上是个做买卖的“老手”了,卖火柴、卖寿司、卖年糕,样样都做过。

  在我即将从浦项中学毕业的时候,家里的处境更加艰难了。家里根本没钱供我继续念高中,但是,我的班主任却不想放弃我。她给我出了一个主意:浦项商业高中有个夜校,你可以白天帮家里干活,晚上再去念书。跟母亲商量后,她勉强同意我继续上学了。

  上高中后,我开始随着季节变化做买卖:春天卖麦芽糖,夏天卖冰棍儿,冬天卖爆米花儿。不管晴天下雨,我总穿着同一件校服,因为穿得出门的衣服就这么一件。我做买卖的那条街上总有许多女校学生来来往往,我的破旧校服、脏兮兮的脸、低着头傻乎乎的样子都成了她们取笑的对象。

  我高中三年级的时候,母亲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搬去首尔照顾二哥。我和妹妹因为要读高中,只能暂时留在浦项。父母为了筹措在首尔的生活费,把房子和做买卖的用具都卖了,只给我和妹妹准备了一间很小的房间。我们俩一边读书,一边还要想办法养活自己。1959年12月,我和妹妹终于踏上了开往首尔的火车。

  父母在梨泰院的棚户区租了一间小屋子,每天到市场上卖蔬菜。我那时没本钱做买卖,倒是难得地清闲起来。我曾经坐着电车,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再从终点站坐到始发站。不知不觉间,我会走到东崇洞、安岩洞、新村这些大学街。

  有一天,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要不我考大学试试,如果考取了,不就算是大学中退了么?”

  在这个堂吉诃德式想法的鼓动下,我报考了高丽大学商学院。后来,我竟然考取了,我的大学梦实现了,我成了大学的中退生。还没高兴多久,我就被迎面泼了一盆冷水。别人告诉我,至少要上一个学期才能算大学中退,光是考试合格,没注册是没有用的。

  这下糟了,我去哪里找入学的费用呢?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梨泰院市场的人们帮我安排了一个工作:凌晨清理垃圾。只要肯卖力地干活,交学费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每天天没亮我就开始忙活起来。本来只打算挣够第一学期的学费,没想到靠着这份卖苦力的工作,我顺利读到大学三年级。

  有一天,当我跟几个老乡说,我想参加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的竞选,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你小子不是喝醉了吧?说什么胡话呢?”

  我很清楚,我想抓住这次机会改变自己怯懦的性格,我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积极的人,早日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在这次竞选中我竟然以40票的微弱优势当选了!我成了学生会主席!

  我的人生转折就这样开始了。

  本站网址:http://www.17coolz.com(转载请保留)。

编辑:实习生陈莹洁 来源:成功励志网

分享到:
 
·张一楠:菜鸟到大师的距离
·我们不做“低头族”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