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奋斗历程
 
 
不做有才华的穷人
 

  不做有才华的穷人,这篇文章由成功励志网收集整理,有时候一篇文章,一个故事就能让人的一生改变,希望有关于不做有才华的穷人的这篇文章能对您有所帮助!  才华如果不能善用而使人增值,则必然反过来束缚自己的发展,此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当今市场经济环境下,除极少数偏爱或习惯清贫生活方式的异类有才之士外,绝大多数有一定才华或有一定能力的人是不愿意去做一个有才华的穷人的。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做才能使有才华的人成为一个富人,起码是一个中产阶层吧。

  实力越强,做人越淡

  不管你在什么行业是什么职业和岗位,有实力不一定能赚到钱,但要想赚到钱却必须有实力,因为人才以及人才的劳动已经越来越市场化,而市场经济的原理就是等价交换,你不可能指望你10万元的“身价”能够卖到20万元。尽管你可以“较真”说某些人或某个人并无实力却赚到了钱,但可能是你对“实力”的含义和包含的内容理解上有偏颇。比如他可能没你技术好,但他可能比你善于卖技术;他可能文章没你写得好,但他却知道如何讨读者喜欢。其实,这都是“实力”所包含的范围,而不是单指某一方面。当然,我们所说的实力是指一个人赖以赚钱的工作实力,而不是要求你“面面俱到”。

  但有才华的人最容易恃才自傲,看不起身边的人,甚至天下的人。但如果没有各存特长的普通人的帮衬、欣赏甚至录用、重用,空有一身才华而无用武之地,岂不更

  本站网址:http://www.17coolz.com(转载请保留)。

编辑:实习生陈莹洁 来源:成功励志网

分享到:
 
·张一楠:菜鸟到大师的距离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