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奋斗历程
 
 
华人餐桌上的“揽客经”
 

图为JRC自助餐厅

  来源:英国红领巾网

  中华美食遍布天下,吸引了大批的海外“吃货”。但最近在英国,中餐业的发展似乎并不景气。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华人经营者们绞尽了脑汁。

  据报道,以曼城为例,当地多所中餐厅因为经营不善,不得不休业。但与之相对的,不少华人经营的自助餐厅却因其价格低廉、菜式多样、方便快捷等优点广受欢迎。

  JRC Global Buffet是一家华人经营的大型连锁自助餐厅,可以为顾客提供中餐、日式料理、泰国料理等上百种菜品,而且一顿饭只需15英镑。该餐饮集团的执行董事、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庆龙在谈到JRC丰富的菜式时说:“一个人午餐只能吃几种菜,但顾客脑子里有了印象,就有晚餐、下次、下下次想要把菜都尝遍的想法。”至于价格,庆龙表示:“自助餐厅的主要客源原本就是收入中等偏低的工薪阶层及中下阶层”,价格实惠,自然能吸引众多食客。

  当然,想要赢得顾客的青睐,除了可以在菜式、价格上做文章,也可以在经营模式上下工夫。想要吃美食却懒得跑怎么办?没问题,叫个外卖就能将喷香饭菜送到身边。据《英国侨报》报道,一家以布里斯托为基地的中餐外卖连锁店计划在未来5年内开设超过100家分店。

  这家名为Hotcha的中餐外卖店由James Liang创立,他在谈及创业原因时说:“在看到英国目前中餐外卖的整体情况后,我发现尽管外卖店林立,但是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品牌,所以Hotcha就诞生了。”而在谈到成功之道时,他表示,管理是成功的关键,过去的几年中他们尝试改善整体的操作流程,使其达到最优化。

  虽然有不少方法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但归根到底,食物的品质才是取胜的关键。在伦敦北三区犹太人聚居的Golders Green有一家“湖南人湘菜馆”总店,这家保留了传统正宗湘味的餐厅可谓是英国第一家湘菜馆。为了保证湘菜口感的纯度,店里的主厨都是来自湖南且拥有多年餐馆经验的厨师,全部的湘菜配料也是从湖南空运而来的,这家餐厅因此被不少人称为“传统湘菜伦敦泰斗”。

编辑:陈莹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