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集美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惠滨:她是个“不怕吃亏”的生意人(图)
 

陈惠滨(前左)热衷慈善

  台海网(微博)7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实习生 叶嘉莹)陈惠滨是个摆地摊起家的生意人,十几年来从没接到产品投诉,秘诀就是不怕吃亏讲诚信。十几年的坚守让她成为集美首批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的典范。

  摆地摊起家 主动送检塑化剂

  1997年,年仅22岁的陈惠滨与合伙人在街道里摆摊,卖一些日用品。虽说是小买卖,可是她从经商初始就很注重诚信,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不出几年,陈惠滨就赚到了第一桶金,创办了现在的厦门万荟贸易有限公司,取得了大品牌的经销权,主要经营食品饮料。

  她的生意越做越顺,“有两个秘诀,一是注重产品质量,绝不销售过期失效、假冒伪劣商品;二是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凡事多为对方考虑。”陈惠滨认为,顾客的信任和公司的好声誉是无价的。

  2011年“塑化剂事件”风波时,虽然她相信公司经营的产品与塑化剂无关,但想到顾客的利益、公司的声誉,陈惠滨还是坚持将产品送去检测,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暂停出库;她同时宣布,如果客户对已出库的产品有疑惑,公司可以无条件退货。

  最终,检测结果出来了,产品是没有问题的,可公司却因此事蒙受了约10万元的损失,但陈惠滨的这种为顾客考虑、保证产品质量的做法也为公司赢得了“诚信经营”的声誉。

编辑:实习生陈莹洁 来源:台海网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