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新东方“梦想之旅”大中学生励志系列讲座走进嘉兴学院
 

  3月28日晚,新东方“梦想之旅”2012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暨嘉兴学院“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活动在校体育馆举行。该项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嘉兴学院团委与杭州新东方学校共同承办。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全校6300余名师生齐聚体育馆,共同聆听了一场由新东方讲师团带来的别开生面的励志英语学习讲座。杭州新东方学校校长吕伟胜、上海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邱政政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培训师李旭轮番登台奉献了精彩演讲。

  首先,吕伟胜校长上台用了一个极特别的方式与大家热情地问好,介绍了新东方学校的一些的基本情况,还对邱政政和李旭两位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针对当今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成长和求学过程中所产生的困惑以及大家所关心其他问题结合他自己的求学、创业历程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交流,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接着,邱政政老师闪亮登场,由于时间问题,邱老师讲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句句是经典,句句都是关键。在并不长的演讲里,邱老师为大家讲诉了几个关键词:Vision(视野)、Value(价值)、Just do it(只要去做)。“要有开阔的视野,要树立自己的价值,记住,空口无凭,要做!”邱老师在台上激情的演讲感染着在坐的每一个同学。在最后,老师又告诉大家要树立三个心态:confidence(自信)、passion(激情)、action(行动),并且以一句话“过去不是现在,现在才是将来!”结束了他的演讲。老师已经走下了台,可是同学们还沉静在邱老师刚才充满激情,又富有哲理的话语中。

  最后上台的就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李旭老师。李旭老师一开口和大家问好,就马上迎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欢呼,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在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李旭老师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幽默。高考失利、大学拼搏、勤工俭学、就业挫折……这一切的走来,在别人看来是那么的坎坷,但是,李旭老师却用了极为幽默的语言讲述出来,也告诉了同学们:“要不轻易言败,要坚持!”“在大学里,要不怕失败,要厚脸皮,要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学习精神!”“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记得自己的家人,人活着不是只为了自己。”“成功不是说说就能来的,背后是有无数的付出的!”“不要到了大四,才发现自己把大学给废了”……李旭老师寓教于乐的演讲,发人深省,他以自己的魅力征服了全场的听众。李旭老师还现场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发音,教大家如何正确发音。他那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更是让同学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同时也激起了不少同学们的学习英语的激情。最后,李旭老师在一首《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歌声里结束了他生动幽默又充满哲思的演讲。

  整场讲座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极为活跃,同学们纷纷通过微博、短信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为梦想奋斗的决心。

  此次公益巡讲中新东方讲师团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创业和奋斗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与现场师生们共同分享了个人成功的经历、奋斗的艰辛和人生的感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他们用震撼心灵的语言力量和人生智慧给予了无数学子以启迪。这追寻梦想的旅程,在一浪高过一浪的鼓掌声和欢笑声中,将全场听众的情绪和勇气点燃了,嘉兴学院的学子们沸腾的梦想也从此扬帆起航……

  嘉兴学院站是新东方2012年“梦想之旅”第一条华东线的最后一站。讲座活动横跨江西和浙江两省,途经抚州、上饶、鹰潭、景德镇、衢州、金华、湖州和嘉兴8座城市,全程共举办22场励志公益讲座。(嘉兴学院 马露娜 何泽 罗成祎)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青网校园通讯社

分享到:
 
·支教博士尼加提·艾买提:给学生播撒温暖阳光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