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文章页最新资讯
 
 
缅怀先烈 励志青春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中国青年网4月1日讯(记者王岑予 通讯员商春竹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祀英烈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4月1日,中国青年领袖恽代英一生光辉战斗的事迹在"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主页正式推出。同时,团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青年网以"缅怀先烈 励志青春"为主题,联合启动全国青少年"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可登陆活动官方网站(http://agzy.youth.cn/qsnag/zt/12qmj)表达自己的追思之情。

  清明前后,青春励志故事推出一批英烈人物

  "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这是恽代英英勇就义前留下的豪迈诗篇。在今天的青春励志故事主页上,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为青年网友还原了一个无私无畏、从容不迫,"舍得付出一切代价","吃尽苦中苦"换得后代"福中福"的英雄形象。恽代英面对死亡的勇气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撼人心灵,也再一次唤起了网友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深切崇敬和怀念。

  据中国青年网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前后,"青春励志故事"将陆续推出一批革命英烈的励志故事。其中包括"纵然肠剖颅断,犹令倭奴惊魂"的抗日英雄杨靖宇、抗战时期中国军人中捐躯疆场的第一位高级将领佟麟阁、"上马打天下,下马著文章"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的高级指挥员、军事家彭雪枫、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战斗胜利、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为保护国家财产、一身正比泰山重的向秀丽等等。

  据悉,"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千龙网、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浪、搜狐、腾讯网等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协办。活动历时一年,共推出365个励志人物。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参与

  记者还了解到,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开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青年网联合举办以"缅怀先烈 励志青春"为主题的全国青少年"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可登陆活动网站(http://agzy.youth.cn/qsnag/zt/12qmj/),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复兴而献身的仁人志士表达缅怀之情。

  据悉,"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已举办十届,累计获得超过百万的全国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网配合此次主题活动,还专门推出"微博祭英烈"活动,依托新平台开展英烈祭奠,让青少年对于先辈、伟人的怀念,通过"微博"传播,感染更多的人,激励青少年成长。网友可登录微博(http://t.youth.cn/微博祭英烈)开展"零碳"祭英烈,给革命英烈、先辈伟人献花、留言,表达缅怀之情。

  此外,活动主页开设"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感动"栏目,集中报道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的革命领袖、将领以及献身革命的英烈的光辉事迹,在清明之际打造兼具史料价值与纪念意义的革命先烈网上祭奠平台。除"微博"祭英烈方式以外,主页还保留"留言板"功能,方便网友表达追思之情。

  据统计,中国青年网"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主页推出仅5个小时,已有网友留言3800条。

  网友周滨留言:一代伟人,造福世界;传世精神,和谐永在;改革开放,华夏欣荣……

  网友初鑫鑫表示,我们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动力,发扬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

  网友王佳雯留言道:你们如菊花般高尚,是你们的坚强勇敢,浴血拼搏才有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网友们的留言仍在继续……

编辑:王岑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