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文章页最新资讯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即将站起来
 

  

  手术后的任影老师。 摄影: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楠


  中国青年网2月24日讯(记者 黄威 何京津 张楠)记者今天接到安徽临泉县城关镇希望小学校长任影的短信,告知她在北京做的手术很成功,预计不久就能站立起来。记者看到后,火速赶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探访了这位身患“不死的癌症”,仍坚持在轮椅上教书育人十余载的最美乡村教师。

  自强不息的最美乡村女教师 
  任影告诉记者,1966年,她出生在临泉县邢塘镇任庄。她聪明好学,18岁那年,是全县考取省重点中学的3个学生之一。任影读高二时,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她忍着双手萎缩、双腿走路吃力的痛苦,仍坚持参加了高考,考试成绩超过了大学录取分数线。但是,高考后不久,任影就瘫痪在床,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 
  看到同班同学一个个去读大学,任影痛苦过、迷茫过,也曾数次自杀。慢慢地,任影想通了,她选择要有意义地活着。她开始边自学,边给村里学生无偿补课,后来又萌发了办学的念头。1998年,任影在家人支持下,利用自家的空房子,在村里开办了学前班,之后又借贷几十万元,创办了任庄希望小学。书写板书困难,她发明了可以在轮椅上书写的工具--加长粉笔:在一根带有凹槽的细木棍一端套上一个注射器外壳,再在注射器外壳里装入粉笔,这样就做成了推拉自如的“加长粉笔”。办学期间,她通过自学,不仅完成医学专业课程,还取得了教育管理大专学历。
  在学校里,任影不仅传播着知识,也在传播着自强不息的信念。有的同学调皮时,任影就对对学生说:“我这样连喝杯水都困难的人,都想多学点知识,你们怎么能荒废大好时光呢?” 
  去年9月,任影被光明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后,社会各界给予了她很多帮助。今年1月12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任影来到北京,住院接受了治疗,顺利完成了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记者在探访时,看到她的左腿已完成拆线、能够微微抬起。曾以为一辈子都看不见自己脚后跟的任影激动地感慨道:“现在终于可以看见自己的脚后跟了。” 

  三周后即可站起来 
  任影来北京进行手术期间,她的亲戚、朋友、学生都非常关心她的身体状况。此前,她的姐姐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几天前,任影的妹妹也来到了医院照顾她。

  任影说,这次能够有站起来的机会,离不开亲朋好友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站起来,在以前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我也很期待这个奇迹的发生。”据了解, 3月5日,医生将为她的右腿拆线,之后将让她练习行走。如果顺利,任影在三周以后就能够站起来了。

  “是大家对我的帮助成就了我的这个奇迹,我就是这个温暖社会的爱的见证。”病床上的任影,满口都是对帮助、祝福她的人的感激。 
  学校的孩子们惦念着老师 
  在任影来北京手术的这段时间,安徽临泉县城关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纷纷发来了祝福短信,祝愿老师能够早日站起来。

  任影说,如果能站起来,对她将是一次重生,她回到学校见到可爱的孩子们,将非常开心。今后的工作也会更加方便,会为这个社会、为帮助她的人们做出更大贡献。 
  心中有太阳,人生就没有阴雨天 
  任影说,人生难免遇到挫折,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敢于去面对,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她给学校的校训就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学会独立、学会合作。无论大家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就能够把它做好。她希望送给广大青年朋友一句话:只要人心中有太阳,人生就没有阴雨天。

推荐阅读:

  任影:只要心中有太阳 人生没有阴雨天

  一位残疾老师如何托起农村教育的希望

 

编辑:王岑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浙江90后女大学生一年创造4.9亿销售额
·106位老人的“大闺女”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