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身边同学懂得感恩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11:03:00  中国青年网

  他叫唐建哲,是名90后男孩,他在高考结束第二天起,就每天凌晨和妈妈一起扫街。他的事迹激励了很多同龄人。

 

  90后男孩唐建哲高考后,帮妈妈一起扫街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反响很大。许多唐建哲的同龄人纷纷选择在暑假打工,以实际行动学习担当和感恩。昨日记者了解到,唐建哲打算在石家庄上大学,除了继续照顾爸妈,还要继续帮助别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90后男孩唐建哲的事迹经本报最先报道后,连唐建哲自己都没想到,他眼中的平常事,却深深地影响了身边的同学好友。“他让我们反思自己的行为,让我们知道应该懂得感恩和担当。”刚参加完高考的赵熠说。

  昨日(7月25日)下午,中央、省、市众多媒体来到石市九中,面对媒体,唐建哲表示,“离上大学还有一段日子,我会继续做兼职,每个月有1500元的工资,我真的很知足。”唐建哲说道,脸上带着招牌式的微笑。

  今天是三本报志愿的第二天,唐建哲准备报考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在石家庄,守着家,还能多照顾一下爸妈。”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学习,课余时间可以参加志愿活动,我希望用我的力量尽量去帮助他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唐建哲的带动下,很多学生选择了暑期打工,当促销员、发传单、帮父母做生意……同学们都表示,尽管累,却很充实。

编辑:刘 哲 来源:长城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