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最新报道
【最美基层干部】甘于吃苦乐奉献,她成村民“贴心人”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7-30 08:25:09    中国青年网

  放弃银行工作跳回“农门”,自掏腰包慰问老党员,不顾恐高症爬上脚手架劝架,深更半夜一个女生护村巡逻……不少人看来,浙江临海市涌泉镇大学生“村官”项玉君有点“傻”,吃苦受累不说,还把吃亏当成了“家常便饭”。

  2009年当上涌泉镇炉头村党支部书记时,项玉君才25岁。炉头村取名是否与火炉有关,已无据可查,但复杂的村情让炉头村成为名副其实的“火炉村”。干部去村民家做工作,常被赶出门。

  项玉君到任的第一个难题,是一位村民拿着酒瓶爬到正在施工的房屋脚手架上,扬言要跳下去。她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克服恐高症的,爬到楼顶跟他对话,终于劝服了他。

  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项玉君提出了村账整理方案,即在整理过程中坚持全程公开,双方各出三个人检验每张票据的真实性。历时一个多月后,村里积压多年的账目终于整理完毕,账户解冻了。

  村账整理工作犹如破冰之举,为村里工作打开了口子。此后两年,在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26个历史遗留问题有17个得到解决,村里各项基础建设逐渐完善,并在2010年的各项考核检查中从后进村转化为合格村,计生、村庄整治等指标还达到先进村标准。

  在炉头村工作的两年,项玉君做到了不吃不拿村里一分钱。不但如此,她还经常自掏腰包,买上大米、食用油,给村里的孤儿、百岁老人、困难党员、病患家庭等,送上“爱心年货”。一位95岁的老人拉着她的手说:“我活这么大,还没见过村干部自己掏钱送东西的!”

  涌泉镇党委书记汪庆源说,项玉君从一名初出校门的大学生成长为熟知农村工作的实践者,源于她的不懈努力。农村很需要这样的新一代大学生。(据新华社杭州7月29日电)

编辑:刘敏慧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