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最新报道
最美基层党员:一位缺席的“先进模范共产党员”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7-02 15:41:00    中国青年网

  7月1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七一”党建表彰庆祝大会上,一位缺席的“先进模范共产党员”永远无法看到他人生荣誉的顶峰。他的先进事迹视频,令数百在场的党员无不感动。

  他叫李杨,雨花区黎托派出所民警。今年5月10日凌晨2时,他在连续工作近18个小时、处置完28起各类警情后,昏倒在派出所内,造成重度颅脑损伤,不治逝世,年仅36岁。

  从警16年来,李杨始终怀着对公安事业的巨大热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在平凡岗位上扎实履职,无私奉献。

  嫉恶如仇,他是犯罪分子的眼中钉。2010年5月1日,派出所接到群众曾某报警:其父亲被人绑架,要求支付24万元赎金。警情就是命令,为尽快破案,李杨带领中队民警连夜驱车赶赴常德汉寿,迅速开展调查取证。连续6个昼夜艰苦战斗,成功解救受害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等3人抓捕归案。

  扶危济困,他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去年年底,川河社区居民黎赛军56岁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每天需要治疗费近万元。得知情况后,李杨鼓励他要正确面对生活的困苦,并取出两个月的工资7000元塞给他应急。黎的父亲去世后,李杨跑前跑后帮忙料理后事。

  调解纠纷,他是老百姓眼中的好警察。去年5月,居民胡某因琐事将社区里的消防设备砸坏,还不听保安劝阻,拿着菜刀向周围群众乱砍。正在社区走访的李杨闻讯赶来,果断上前,将手持菜刀的胡某制伏。期间,他的肩部被菜刀划伤,却忍着痛坚持把事情处理完毕。

  大爱无疆的李杨,被长沙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6月30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走访慰问李杨亲属。他动情地说道:“李杨同志为党、为人民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忠诚、激情和才华,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易炼红要求,要进一步将向李杨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党员干部。(记者 陶小爱 通讯员 段萍 陶芳芳)

编辑:王岑予 来源:湖南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