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最新报道
8年多时间 马世成3.2万公里的上班路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7-03 17:33:53    中国青年网

  8年多时间马世成3.2万公里的上班路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李杨)后沟岭小学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后沟岭村,地处山岭地带,是一所典型的“后山学校”。马世成是这家小学的当家人,38岁的他已经在这个学校里待了8年多时间。

  乘招手停从文化宫出发大约40分钟到达阿干镇,后沟岭小学就在阿干镇西山的山顶上,从镇上到学校骑摩托车也需要20分钟的路程。马世成是这家小学的当家人,38岁的他已经在这个学校里待了8年多时间。

  每天清晨,马世成从市区乘通勤车到达阿干镇后,去相熟的村民家里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再走十多公里才能到达学校。除去假期,每年200个工作日,每天往返骑摩托车行驶20多公里,8年多时间,也就意味着他骑车上班的里程已经超过32000多公里。用马世成妻子的话来说,自从2005年8月24日那天马世成调到后沟岭小学,他就把自己“交”给了学校。“一天下来,公交车坐1个多小时,通勤车坐2个多小时,摩托车骑1个多小时,每天的行程是70多公里,有4个多小时都在车上!”

  马世成告诉记者,也许再过几年,这所学校会被山下的其他小学合并。“我不会留恋,反而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这样孩子们就能去一个规模更大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但只要还有一个学生,我就必须坚守在这里。学校虽然偏僻,但却承载着后沟岭村村民们望子成龙的梦想。”

编辑:刘敏慧 来源:每日甘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