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最美基层干部”美在何处?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9-05 08:32:53    中国青年网

  叶归根

  “跟老百姓打成一片是最好的工作方式,能为老百姓办好小事才是大事。”作为基层干部,李要春深知,只有服务好基层,把群众的难事琐事解决好,才能让百姓更舒心,他也正是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阐释着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心,传递着最美基层干部的为民心。(9月2日人民日报)

  最美基层干部,你在群众眼中是最美!美在何处?

  美于淳朴。基层干部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下自身的官架子,放低姿态为农民做实事,实做事,去和群众打成一片,与中国当代农民的美丽、善良、勤劳融为一体。

  美于责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让基层干部能够真正地了解民众需要的是什么,缺少的是什么。把群众时刻放在心上,让他们变成农民真正的依靠力量。菊美多吉说:“百姓的小事,顶天的大事”,一份依托、一份责任,他能够做到想民之想,急民所急,对百姓的事不耽误、不推脱。在陕西华阴老腔《寻找最美村官》的公益宣传片中“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一句话更是形象的阐释出基层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

  美于坚持。上面政策千千万,唯有基层干部来引线。真正的扎根基层,要有坚强的毅力和执着的内心。群众工作需要基层人员更加细心的讲解和引导。李要春从学习方言开始,从认识村民开始,摸清各户情况,力所能及的解决问题,做让人心暖的基层干部。凡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美在坚持。

  只有最基层的百姓知道谁是最美基层干部,群众知道是谁在为百姓谋福利,求发展。最美基层干部要有深扎根于最基层的准备,勇奉献于最基层的诚心,愿倾听农民诉说的耐心,怀关心群众疾苦的良心。所有为民、亲民、利民的基层好干部,都将是群众眼中的最美基层干部。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