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以“点”执笔,描绘干部最美肖像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8-08 10:07:36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诠释了当下“好干部”的时代内涵,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时代内涵,为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指明方向。

  抓住“为民服务”的着力点,心中明形。“德之不厚,行将不远”。“为民服务”是我党的坚定信仰,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指路明灯和奋斗航标,更是“五好”干部的“树形之魂”。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肩负察人识人、选人用人的重任,更应该先厚己德、正己身,把共产主义信仰烙入灵魂深处,把“为民服务”的宗旨印在心底。要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指引线,真心诚意、真抓实干地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选拔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能够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奋斗终身的“德才兼备、品行兼优、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好干部,为广大人民群众组建一支“信得过、靠得住、服好务”的干部队伍。

  找准“让民满意”的关键点,墨勾轮廓。离“四风”越远,靠群众越近,远离“四风”是组工干部的先进性所在,更是“五好”干部的“刚毅轮廓”。组工干部必须要脚踏实地不搞“虚幌子”,以求实、务实、落实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心思用到为民服务上来;亲民爱民不摆“官架子”,要多做“泥腿子”干部,放得下架子、抛开面子、俯下身子,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思;艰苦朴素不图“享乐子”,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该吃的不动口,不该拿的不伸手,过好金钱关、利益关、权力关,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人生的“总开关”;为政 清廉不当“败家子”,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自觉抵制舌尖腐败、车轮腐败等特权思想,时刻不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把握“为民办事”的结合点,皴擦上色。“笃于行”是组工干部履职尽责的表现形式,更是对“五好”干部的“鲜亮着色”。组工干部要摒弃形式主义等歪风邪气的腐蚀,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开展工作,为民办事。组工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责任地想办法、干工作、成事业;坚持深入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交谈交心,特别是与有问题的班子、有情绪的干部、有困难的党员进行谈话,力求了解掌握基层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查找分析基层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寻找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的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坚持在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方面,为人民群众大发展、大富裕、大幸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解决群众的问题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确保群众的意见建议得到最真切的对待、最实在的回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是永久的最大的受益者。

  明确“赢民掌声”的落脚点,让民正稿。工作干得好不好,都要人民群众说了算,群众的掌声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五好”干部的“最美定型”。组工干部要做“服务型”、“亲民型”、“爱民型”、“实干型”干部,多下基层、多听民言,拜群众为师、向群众请教,听听群众的意见和骂声,在群众的骂声中思考群众对什么不满意、群众需要什么、群众想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把群众的需求与要求作为“正稿定型”的依据和主线。要把各项工作尤其是干部工作与人民群众心中所思、心中所想、心中所愿,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汇聚在一起、交融在一起,用最简单的、最容易被群众接受的、最能取得实效的方式方法解决群众的问题、满足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最扎实、最实在的服务,赢得群众最热烈、最诚挚的掌声、欢呼声和赞扬声。

编辑:刘敏慧 来源:求是理论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