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重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6-08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彭清华

  习近平同志强调指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这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要做的基本准备,也是很重要的政治素养。不掌握这些,你根据什么制定决策、解决问题呀?”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是党的理论、意志、主张在治党治国、执政理政上的具体体现。学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推进,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实现。在这个重大问题上,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觉悟、政治清醒、政治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前提是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政令畅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全党行动的准则,是党的生命,也是全党的大局,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不能以局部或个人利益来决定取舍,有利的就执行,不利的就不执行或变通执行,这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各地竞相加快发展的情况下,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方法,用唯物辩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领导工作水平。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不能为谋求地方、部门和行业利益,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弱化宏观调控效果,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键是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创造性地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说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是要推动发展。要努力在结合上做好文章、在科学发展上创出特色。这就要求我们吃透政策的精神实质,把握政策的大势走向,善于抓住机遇,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化被动为主动,赢得发展先机,甚至实现跨越赶超、后发先至。

  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目的在于造福于民,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所有的路线方针政策,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现在,中央为改善和保障民生出台了许多高含金量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把这些政策一项一项、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下大力气改善贫困落后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充分释放政策的惠民效应。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现在群众的法制意识、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我们身处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凸显期,领导干部要成为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模范,带头学法用法守法,自觉坚持依法办事,自觉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活动,善于通过法律途径来实现施政目标,善于运用法律手段来预防和化解矛盾冲突,努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编辑:王岑予 来源:《党建》杂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