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追梦最美基层干部的“N个”理由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5-21 13:48:17    中国青年网

  3月底以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光明网等网站开设“最美基层干部”专栏,反映各地涌现出的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也许会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追他们?或许每个人都有各自追梦理由……这是个未知数,也许只能用“N”来代表。

  追梦他们一心为民。不管是四川的菊美多吉、内蒙古的梅园雪、河北的樊渭、江苏的吴栋材、辽宁的孙建设、青海的张国强、吉林的韩丽还是江苏的沈谨,他们不求名利,一心想到的是人民利益。菊美多吉“玩命”在高原工作,为的是农牧民生活的不断改善;梅园雪为了农牧民20多年的奔波;樊渭为了守护国家的那片绿长期从事林业工作;吴栋材为了让村民的日子过得更加富裕、生活得更有尊严而坚守;孙建设为了社区百姓全天候守护;沈谨为了百姓生命安全的守候……他们一心为名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追梦。

  追梦他们踏实工作。最美基层干部都有一颗踏实的心。不管是四川的菊美多吉、内蒙古的梅园雪、河北的樊渭、江苏的吴栋材还是辽宁的孙建设,他们工作都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不浮躁,不攀比。正如樊渭所说,“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这么多年来,我只是踏踏实实地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正是他们的踏实工作,谱写了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厚重的人生。

  追梦他们坚守信念。为了百姓富裕,人民幸福,他们的梦想从不退缩,他们的梦想从不动摇。为了入党的誓言,他们凭着对党性的坚守,任何时候都以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为重,塑造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像最美基层干部一样的坚守,自觉树立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为实现“中国梦”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我们每个人追梦最美基层干部的理由或许有共同点,或许也有不同点,以“N”为代表的共同点与不同点背后,最美基层干部已经为我们树立起了标杆。追梦“中国梦”,更需要我们追追最美基层干部美在哪里,从最美基层干部身上汲取营养,满怀信心,不自满、不懈怠、不折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攀岩路上)

编辑:刘敏慧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