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张国强:奉献彰显价值,坚守成就人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4-28 08:45:00    中国青年网

  2010年4月14日,全国亿万群众的焦点都落在了青海西南部只有几万人的小县玉树,这一天是举国悲痛的一天,是不平凡的一天,是改变玉树人民命运的一天,这一天终究会载入史册,这一天终究会让人铭记于心,因为这一天玉树发生了重大地震灾害,成千上万人遇难受伤,数以十万人流离失所。“乱世出英雄”,张国强就是地震中玉树的英雄。

  地震发生后,时任玉树县人大主任的张国强迅速组织成立了县人大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投身到搜救生命、救治伤员、安抚群众、恢复秩序的战斗中,用共产党员的那份执着与坚守筑起玉树抗震救灾新的“长城”。他用身体当砖、用言行做瓦,为了心中那个“家园梦”默默的奉献着、坚守着。

  其实,作为玉树县的主要县领导,他完全可以靠后指挥,遥控作战,把握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安排相关单位和人员具体去实施,但是他没有。“当我从废墟里站起来,发现自己并没有死,就想一定要为玉树做些事。”张国强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拖着病重的身体,坚守在一线,不听医嘱把健康抛之脑后的是他,拆迁征地做思想工作的是他,亲朋不解受辱挨骂的仍然是他。

  玉树因地震而没落,如今又因张国强而崛起,玉树大地正褪去伤痕累累的躯壳,重新焕发着勃勃生机。“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担任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张国强为玉树广大公务员树立了典范,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一名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组织部门对张国强的最高评价,更是玉树广大群众对张国强工作的认可。

  一泼未平,一波又起,雅安又沦落在地震灾害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国强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温暖受灾的群众,用共产党员的执着创造一个又一个雅安奇迹,张国强撑起了玉树,相信李国强、王国强也定能让雅安在废墟上挺起。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