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冼星海 >> 我的劳动
冼星海:坎坷而壮丽的音乐人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18 15:13:00    中国青年网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 资料图

  冼星海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有40年零4个月又17天,但又是漫长的,漫长到他的生命光芒一直伴随我们走到今天;冼星海的生活是单调的,单调到除了乐器就是乐谱,但他的生活又是无比瑰丽多彩;冼星海的性格是浪漫的,生于大海,死于雪山,中间以歌声相连,可当这浪漫性格直面残酷现实的时候,从来不缺乏战士般的勇气。这是怎样的一个迷一般的人生啊!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那段不曾被遗忘的历史,去感受冼星海坎坷而壮丽的人生。

  南海中的蓝色摇篮曲

  在所有关于冼星海的资料中都说“他是广州番禺人”,甚至在番禺还有他的故居。这个说法并没有错,但他一生从未到过番禺,严格地说他是疍家人。疍家人没有家,渔船就他们的家,几百年来他们的小船就像鸡蛋壳一样漂在浩瀚的大海上,逐鱼群而生。所以也有人称他们是“海上吉普塞人”。除了生活方式和神秘来历,疍家人还有一样为人津津乐道的独特文化-疍家渔歌。可以想象在无边的大海上,除了歌声还有什么能慰藉日复一日劳累、枯燥的生活呢?

编辑:武芳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