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上阵“父女兵”—走近东航首对父女飞行员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5-03 13:48:00    中国青年网

李鑫(右)和父亲一起在平时常去的羽毛球场上聊天(4月19日摄)。

  身着帅气的民航飞行制服,驾机在万米高空翱翔……这似乎长久以来都是男性的专利。在东方航空云南公司,26岁的年轻姑娘李鑫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国内民航界鲜有的女飞行员。李鑫的父亲李金国也是一名民航飞行员,目前在东航云南公司担任机长。4月20日,这对航空“父女兵”执飞同一架次班机,从云南昆明飞往芒市。 2006年,李鑫考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先学习空中乘务。在父亲的支持和鼓励下,一年后考取飞行技术专业。梦好做,云难攀。男飞行员的选拔和培训是万里挑一,成为女飞行员振翅蓝天更加不易。“夏天飞行训练的时候,在没有空调的小飞机里,一待就是4个小时,下飞机后衣服全都湿了。”聊起当年的训练经历,李鑫感言没有人会把自己当成女生看待。每天跑800米、每周跑一次5公里,旋梯、固滚、活滚等训练项目男女都一样。经过自己的努力和父亲的指导,李鑫顺利地通过三年飞行培训,以第二副驾驶的身份走进驾驶舱。在父女俩首次执飞过程中,父亲在驾驶舱中亲自示范,李鑫则把父亲传授的每一条经验都记录在笔记本上。和父亲一起走下飞机时,李鑫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不久的将来,自己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机长。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编辑:刘敏慧 来源:新华网
返回首页>>>